萧县中学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课活动

2020-12-30
作者: 张祖北 来源: 萧县中学

  为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学生继承发扬爱国主义传统,12月26日,萧县中学校团委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课活动。高二级部300余名团员参加此次活动。

  团课上,政教处主任吴孝玉首先作了亲切的鼓动发言。随后,全体共青团员高擎右手,齐唱国歌和团歌,并一起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观影现场,一幕幕令人振奋,激情澎湃的场景,一个个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性时刻,同学们仿佛漫溯历史长河,回望祖国七十年的沧海桑田,感受着祖国跳动的脉搏,也深深地被祖国高光时刻背后的那些平凡人感动。随着《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响起,全场同学不由自主地站起来挥舞着国旗一起为祖国歌唱,优美激昂的旋律、拳拳赤子的爱国之情在报告厅回荡。

  观影结束后,校宣传中心朱浩然老师对影片作了赏析。他首先介绍了七个历史性瞬间背后的真实历史,让同学们了解到小故事后的大背景,真切感受到一个大国崛起的艰难历程。接着,他从艺术欣赏的角度赏析了影片,通过讲述重大历史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命运相连接的故事,品味小人物的大情怀,引导同学们欣赏艺术作品应关注细节、关注大与小的关系,并以此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奋发向上,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青春的辉煌业绩,报效伟大的祖国。

  此次团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加深了同学们对历史的理解,坚定了他们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决心,也丰富了学校爱国主义教育的形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