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8周年暨《纪念徐帅诞辰120周年诗书画集》首发式在京举行

2021-12-24
作者: 陈胜 来源: 中红网

  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8周年暨《纪念徐帅诞辰120周年诗书画集》首发式在北京明日五洲酒店举行

  李春明少将主持本次纪念活动并发言。

  徐向前元帅之子徐小岩中将深情回忆了毛主席与父亲之间的革命故事。

  毛主席警卫、305医院原政委王明富讲话并祝本次纪念大会圆满成功。

  郭沫若之女郭庶英讲述了郭沫若与毛主席的故事。

  周恩来侄子周秉和发言。

  杨春长少将发言。

  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主席舒乃仁介绍了编写《纪念徐帅诞辰120周年诗书画集》情况。

  郑怀盛大校为本次活动诵读诗歌。

  北京中商丝路科技公司董事长雷件文发言。

  与会嘉宾向大会赠送书法作品。

  与会嘉宾向大会赠送绘画作品。

  与会嘉宾向大会赠送刺绣作品。

  毛主席警卫、305医院原政委王明富向协办单位颁发证书。

  周恩来侄子周秉和向协办单位颁发证书。

  部分嘉宾合影。

  部分嘉宾合影

  合影留念

  《纪念徐帅诞辰120周年诗书画集》

  《纪念徐帅诞辰120周年诗书画集》部分内容

  《纪念徐帅诞辰120周年诗书画集》部分作品

  中红网北京2021年12月23日电(陈胜)今天上午,由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军旅书画家工作委员会、临汾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办,山西人祖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8周年暨《纪念徐帅诞辰120周年诗书画集》首发式在北京明日五洲酒店举行。

  参加今天座谈会的有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徐向前元帅亲属、原解放军将领、红色爱好者、红色企业家及社会各界人士。他们分别是:徐小岩、王明富、侯桂珍、周秉和、郭庶英、陈虹、桓玉珊、闫振堂、纪东、熊元吉、邵积平、马保安、杨春长、尚全孝、李春明、张军挺等。

  李春明少将主持了今天的活动。他说,在伟大领袖毛主席128周年诞辰之际,我们举办这个活动,主要共同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奋斗,争取国家和人民的更大胜利。

  徐向前元帅之子徐小岩中将深情回忆了毛主席与父亲之间的革命故事。他说,父亲与毛主席相识于长征途中。当时,父亲是红四方面军的军事总指挥。当张国焘分裂党分裂红军的阴谋暴露后,党中央率红一方面军连夜北上,陈昌浩询问父亲:打不打?父亲愤然说道:“哪有红军打红军的道理!”从而避免了一场悲剧,从此也开始了父亲与毛主席的伟大友谊。

  他指出,父亲对毛主席充满了无限崇敬之情,在他一生中,始终维护毛主席的领导。主席对父亲的人品极为赞赏,对他指挥作战的能力十分推崇,数次赞扬。

  周秉和、郭庶英、杨春长、舒乃仁、郑怀盛、雷件文、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

  在纪念活动上,还展出了数幅与毛主席相关书画作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