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金平:联创联建,共同纪念毛泽东诞辰128周年

2021-12-25
作者: 李罗艳 苑学慧 来源: 新浪网

  (李罗艳苑学慧)为深切缅怀伟大领袖毛泽东,歌颂以毛主席为核心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不忘初心,不忘来时之路,在“12·26”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来临之际,红河边境管理支队蛮耗边境检查站与金平城关边境派出所、十里村边境派出所、金平县运政部门三家共建单位一同前往金平县十里村自卫反击战纪念地——1600高地聆听讲解、追忆历史、洗礼灵魂,以最具有特殊意义的形式结束2021年的最后一次党日活动。

  听主席故事,悟领袖精神

  “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在与革命先辈足迹重合的1600高地,俯瞰万山层林,该站党支部副书记、站长胡华山同志向参观人员朗诵了毛主席这首《沁园春·长沙》并讲解到:“1925年,被敌人四处追捕的毛主席在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掩护下回到长沙,重游学生时代常游的橘子洲时回忆起自己的前半生,想起当时人民的苦难,怀揣着救国救民的理想抱负,便写下了这首充满激情壮志的《沁园春·长沙》。”面对满目疮痍的中华大地,毛主席提出了“谁主沉浮”的问题,是因为毛主席对中华民族的前途有信心,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人民有信心,这是毛主席不畏困难的乐观精神、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爱国爱民的民族精神。现如今,沿着毛主席思想的指引,我们脚下山河无恙,景色秀丽,辖区人民幸福安康,今天,我们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纪念毛主席的诞辰,践行毛主席的教导,学习毛主席的精神,发扬毛主席的斗志,在开创红河边境管理事业新局面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观高地战壕,引党员共鸣

  手扶斑驳的墙壁,脚踏泥泞的小路,在陆军南部战区某连战士深情并茂的讲解和引导下,参观人员一一穿梭在对越自卫反击战时的战壕里,漆黑的“猫耳洞”、狭窄的栈道、泥巴做的简易蓄水池都不禁让人联想到革命先辈在枪林弹雨下的艰苦生活。走出战壕,一台特殊的望远镜映入眼帘,“同志们可以通过这个特殊的望远镜清晰准确的观察到中越边界地区的地形地貌”,该连战士随即介绍到。通过参观高地与观察体验,进一步引起了党员的共鸣,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推向了高潮。

  温入党誓词,忆初心使命

  展开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激情豪迈的宣誓中,重忆入党初心使命,党员民辅警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发扬革命伟人精神,传承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优良传统。党员新警王鑫同志激动的说:“年初,我从地方大学来到这支具有关荣历史的队伍里,从一名地方青年转变为一位移民警察,在无比自豪的同时我也倍感责任重大,我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锤炼自身党性,提高思想认识,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任务。”

  活动结束后,几家共建单位在县道路运输管理局会议室中就如何加强年终岁末期间边境管控召开简短座谈,会议达成了如何防范打击“四黑”车辆、举报非法出境、防止违法犯罪人员潜入潜出的初步共识,真正把保平安、护生产、促和谐工作抓实、抓好,共普红河金平平安稳定新篇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