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伟人 传承薪火——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主题研学活动举行

2021-12-27
作者: 陈嘉音 来源: 青年报

  12月26日,“追忆伟人,传承薪火”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主题研学活动在上海红色少年主题邮局举行。

  来自上海南汇中学新疆班、上海市健康医学院西藏班、上海市黄兴学校的学生代表和新疆智慧呼叫中心的青年代表踊跃参加,共同聆听伟人故事。活动邀请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专职讲解员为青少年讲述伟人故事,激发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力行的积极性,增强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活动现场,在沪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还还分享了毛主席和少数民族群众在一起的温暖故事。

追忆伟人 传承薪火——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主题研学活动举行

  两张毛主席纪念明信片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明信片上的毛主席肖像是由90后非遗剪纸传人丁浩所作,手法精美,把毛主席形象刻画地栩栩如生,显示出领袖的风度和神采。

  蓦然光影空间工作室的老师带来了一节红色电影美育课,带领青少年共同赏析毛主席电影片段,以经典红色电影为载体,讲好党史故事,提升党史的生动性、感染力、传播力,帮助少数民族青少年感悟革命先辈崇高的革命精神、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发内心认同、产生情感共鸣,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据悉,此次活动将通过沪江网“互加计划”平台,向西部对口支援地区学校青少年播放伟人故事学习宣传视频。

追忆伟人 传承薪火——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主题研学活动举行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合作交流部、上海市第九批援藏干部联络组、上海市第四批援青干部联络组、上海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红色收藏专委会、上海新四军“沙家浜”部队历史研究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徐汇区分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