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毛泽东,走向胜利!——武汉人民赴韶山纪念毛主席诞辰

2021-12-27
作者: 蓝天 捍华 来源: 红歌会网

武汉人民赴韶山,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纪实(图片新闻)

  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想念毛主席,重在学习毛主席!来自武汉的工人、农民、市民、志愿军老战士、两参老兵、革命干部、共产党人,2021年12月24日乘大客,从武汉来到红太阳升起的地方——韶山,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学习毛泽东,武装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48957d9b1860fc7adf2e94358eb4f9a0.jpg

  武汉人民在铜像广场,向毛主席雕像敬献花篮。

  一、往韶山,寻故地,纪念先烈!

  12月24日武汉前往韶山的同志,有的是首次到韶山,有的已经连续20多年到韶山,为毛主席祝寿欢度“人民节”,他们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在车上唱着《东方红》、《大海航行靠舵手》、《社会主义好》、《我们走在大路上》、《国际歌》、《毛主席的书最爱读》……,一路欢歌。沿途参观毛主席、杨开慧工作生活的地方,——板仓和清水塘,不忘先烈继续革命!

cbb5d2dde9dd10928e68582934a9e06f.jpg

一路歌声

  24日中午全体来到杨开慧故居,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继续革命!

7fdb8c89ef5309158271a7bf6e347845.jpg

板仓杨开慧旧居前留影。

  24日下午,来到毛泽东和杨开慧工作生活的地方,清水塘参观,并合影留念。

f5b627034105cc6ab5213e369a01bbe4.jpg

清水塘毛主席杨开慧旧居前留影。

  二、举红旗,往广场,敬献花篮。

  12月25日上午8点,来自武汉的人民群众,抬着花篮,举着“湖北人民想念毛主席”,“武汉人民想念毛主席、武汉公交职工想念毛主席、武汉企业职工想念毛主席、武汉农民想念毛主席”等旗帜横幅,唱着《东方红》《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国际歌》等,前往韶山铜像广场,向毛主席雕像敬献花篮。纪念仪式由汉华主持。

15b9f9028ce854c94f7bb5b70057c8e1.jpg

武汉人民抬着花篮,举着旗帜横幅,唱着红歌,一股洪流前往毛主席铜像广场。

  武汉人民在铜像广场毛主席雕像前敬献花篮,缎带上写着“人民领袖爱人民,武汉人民想念毛主席!”

6772a8ea04d38c2009256094f1aac6df.jpg

由打工工人李爱红和货车司机赵望清,代表武汉人民向毛主席雕像敬献花篮。

  武汉人民向毛主席铜像三鞠躬:一鞠躬,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毛主席!二鞠躬,主席恩情永不忘,主席教导记心上!三鞠躬,不忘初心,继续革命!表达人民对毛主席的深切怀念!

a46584e70dcc0f63949b202e08d53829.jpg

向毛主席雕像三鞠躬。

f8ee09879203a0408f0e65f1566c22a0.jpg

绕毛主席雕像一周,怀念人民领袖毛主席。

689b7d3352d95d104bf74b9bb90b5dc5.jpg

向毛主席雕像献花后留影,就像来到毛主席的身边。

  三、看故居,想主席,励志前行。

  给毛主席献花后,一行来到毛主席故居参观,缅怀人民领袖毛主席及其牺牲的亲人。

d01dbad5114b879d7fef4d631ed859f5.jpg

簇拥着抗美援朝老战士87岁高龄的刘国干,在毛主席故居前留影。

  四、听讲座,学主席,武装自己。

  12月25日晚,武汉部分同志聆听了王立华大校“学习毛泽东”的报告,聆听了韶山精神研究会的罗正明会长,关于毛主席奋斗一生,领导中国人民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光辉事迹!部分同志到铜像广场参加全国人民为毛主席128岁生日的守岁联欢活动。

d539d80e56e3d288faf9429af4a4f9b5.jpg

王立华大校作“学习毛泽东”的报告。

e41bb0f069b0d842435e1c1651cf4435.jpg

罗正明会长做“毛主席光辉一生”的报告。

  什么叫强国?看看毛主席时代的抗美援朝战争,一个国家和15个国家的联合国军,还有22个支援国家,打了一场世界大战,把他们打的屁滚尿流,这算不算强国?看看今天,我们国家强大了,还有没有那种豪气?如果没有,该不该学习毛泽东,该不该学习毛泽东带的兵?什么时候忘了,一定要打你的。是你自己把自己最伟大的民族之战、立国之战抗美援朝否定了,就是自己亡国!我们学习毛泽东,一个山区农民的孩子,把一盘散沙的中国,带成英雄的民族,谁否定毛泽东,你有资格吗?这样的伟人不该学习吗?我们学习毛泽东,民心所向,无往不胜!

  与会同志听了王立华大校、罗正明会长的报告,感人至深,精神振奋,学习毛泽东,武装自己,革命路上没有克服不了艰难险阻,就无往不胜!

  四、守岁夜,大联欢,欢欣鼓舞。

  12月25日晚上8点,武汉部分同志来到毛主席铜像广场,祝贺毛主席诞辰128周岁,守岁联欢,铜像广场人山人海,我们为成为这海洋的一部分而高兴!

9c105914008cda126bcf4d924f9ac5bf.jpg

武汉未听报告的同志与广场人民一起联欢,庆贺毛主席生日。

f951e2aa57f5f8b5a6ad4c1776688f40.jpg

听完报告的部分同志,深夜12点赶到铜像广场为毛主席生日守岁。

  五、返程路,冒大雪,一路欢歌!

  12月26日上午9点,赴韶山的人民群众,冒着大雪踏上回汉之路,在车上《毛主席我们想念你》、《石油工人之歌》、《映山红》、京剧选段……,一路歌声不断!

2fa47ade23c2cd35a57002fd01259f19.jpg

返回之旅,一路欢歌!

  同志们、朋友们:学习毛泽东,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2022年人民领袖毛主席生日再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