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红色网友在湖口隆重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8周年

2021-12-27
作者: 殷泽君 来源: 红歌会网

  窗外寒风凛冽,室内暖意浓浓。12月26日上午来自九江各界的红色网友云聚湖口石钟情大酒店三楼,参加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8周年座谈会,会场庄严肃穆,正前方悬挂着主题标语和毛主席画像,上书纪念毛主席,欢庆人民节。东边悬挂着鲜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西边挂的是全国劳模陈淼洋同志手书的饮水思源四个大字。大厅还悬挂着由湖口收藏协会会长程卫提供的两幅巨型毛主席挂像。会场的标语还有,坚持党的核心领导,坚定不移的走社会主义道路,革命理想高于天等等。

  座谈会由殷泽君同志主持,他首先提议全体起立高唱东方红,歌毕全体与会人员向毛主席画像三鞠躬!殷泽君同志首先宣读了乌有之乡网站站长范景刚同志给大会发来的贺信,范景刚同志在来信中说,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领导中国人民结束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的屈辱近代史,开创了工农兵大众劳动人民当家做主的新纪元,留下了穿透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这是中国人民的幸福,也是中国共产党的骄傲,也是中国给全人类做出的最大贡献。殷泽君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分享了他对毛主席走社会主义工业化道路的几点认识,他用三个支撑点和两个必然联系谈了他的看法,他说一个支撑点是抗美援朝的胜利,使许多共产党人认识到,在战场上我们与西方列强在武器装备上的巨大差距,从而达成了发展国防工业的迫切愿望。由于我们的胜利使我们敌人再也不敢轻易的动我们,为我们赢得了和平发展工业的外部环境。二个支撑点是由于西方列强对我们的封锁,使毛主席在外交上选择了一边倒的政策,这一边倒让苏联人放心,从而收回了大连和旅顺港的主权,也赢得了苏联对我们一百五十七个大项目的支持,从而奠定了中国工业发展的基础。三个支撑点是产业工人从那里来,战后那些为共和国流血牺牲的英雄们怎么安置,有了这一百五十七个大项目,这些共和国功臣们有了用武之地,由战斗员转为产业大军,他们为毛主席工业化道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两个必然联系是,中国是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发展工业的,那么钱那里来,只能是全国人民勒紧裤腰带,从牙缝里挤出来,一边反对铺张浪费,一边励行节约。在计划经济的年代各类票证成了不二的选择,这一选择创造了一个廉洁高效的政府,开创了一个公平正义的社会。第二个必然联系是兴修水利,为了发展农业,以农补工,靠天吃饭是很难支撑起中国发展工业这个大局的,于是毛主席指出水利是农业的命脉,全国人民积极行动起来,治理大江大湖,兴修水利发展农业,从而使中国农业几千来靠天吃饭的局面得到根本的扭转,战天斗地,人定胜天成为那个时代的主旋律。

  江西殷商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宣读了王清泉同志的贺信,王清泉在来信中指出,中国历史上不乏英雄人物,不乏有为的帝王将相,然而他们的英雄壮举大多是为少数人服务的,只有毛主席自始终是为人民服务的。

  毛主席的家乡人罗德明同志在书面发言中深情地回顾了毛主席一生为中国人民立下的功勋,他从秋收起义讲到长征,从抗日战争讲到抗美援朝,他的发言赢得了与会者热烈的掌声,他还用湖南话朗诵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雪。浔阳江诗社社长陈飞同在发言中用讲故事的形式,缅怀伟大的毛泽东时代,他用自己亲身的经历讲述那个令人向往的风清气正的时代。湖口收藏协党支部书记梅刚在发言时从方面讲述了毛泽东时代,他说没有黄赌毒,真正做到了日不关门,夜不闭户。为了活跃现象气氛,老干部高淼兰现场为大家演唱了《万岁毛泽东》,骆林安为大家演唱了经典红歌《红星照我去战斗》,歌手徐帆为大家献上了《北京的金山上》《映山红》将座谈会推向高潮。

  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的同志还有老同志彭勇泉、老革命后代董和平、湖口诗词书画院副院长徐立云等。大会还收到许多红色网友的赞助,他们分别是:余艳林 汪中义 张敏 吴楚桥 田立新,在此一并表示感谢。在午宴开始时殷泽君提议为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干杯!

  照片提供:时文元 李镇钢 吕承欢。对他们为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