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第九中学举办“纪念毛泽东诞辰128周年”经典诗词诵读活动

2021-12-27
作者: 韩振峰 马培玉 周珂 纪威 王学康 郭松达 胡长川 张怀伟 来源: 大河濮阳网

  为庆贺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8周年,濮阳市第九中学于12月23号下午举办了“弘扬长征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濮阳市第九中学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毛泽东诗词诵读活动。诵读活动共分四个篇章。

  第一篇章:同学少年。首先由六年级七班的小同学表演的《五古·吟天井》,生动地表现了诗人在少年时代所确立的教育思想。

  接着,是初二七班的《沁园春·长沙》,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展现了毛泽东博大的胸怀。

  第二篇章:烈火淬炼。初三一、二、五、六班的同学联合打造的《沁园春·雪》,舞蹈美轮美奂,朗诵声情并茂。

  然后是初三三、四班带来的《七律·长征》,再现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苦卓绝,体现了新时代少年的历史担当。长征已成为信念,长征已化为信仰。

  诗朗诵《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音韵铿锵,沉稳大气。

  第三篇章:换了人间。《卜算子·咏梅》,舞蹈青春活力,演唱动情感人。

  初二四班的《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表演轻松自如,节奏优美欢快,朗诵开阔高远。

  第四篇章:继往开来。六年级四班的小同学带来的歌舞《童心向党》,朝气蓬勃,歌声嘹亮,将朗诵活动推向高潮,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毛主席诗词朗诵活动以气势磅礴的诗词,回溯了伟人书生意气的青年时代、艰苦卓绝的革命峥嵘岁月、如火如荼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历程。朗诵活动将毛泽东笔下橘子洲头的万山红遍、井冈山上的旌旗在望、重阳里的战地黄花一一再现,在慷慨激昂的朗诵中重温了红色经典诗词,传承了毛泽东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