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民纪念毛主席逝世四十六周年

2022-09-05
作者: 孟宪达 来源: 徐州孟宪达闲聊徐州事公众号

  四十六年前的中秋之夜,敬爱的毛主席永远地离开了我们。那一天的中秋之夜,月光清冷,江河呜咽,山川垂首,神州素颜。

  毛主席老人家生前曾经八次来到徐州,这是毛主席老人家对徐州这片土地旳深情。徐州人民在清明节、在毛主席的逝世日和诞辰日,都不忘前往徐州淮塔和雨润市场内的毛主席塑像前敬献鲜花,借以表达他们心中的敬意。

  在两天前,徐州市民孟宪达(网名:毛主席战士)曾前往徐州淮塔碑林,在毛主席塑像前敬献花篮。花篮的缎带上书:“永远怀念毛主席徐州市民敬献”。

  在毛主席塑像前,孟宪达与几位市民进行了交流。其中一位市民说,他非常怀念毛主席。他说,在毛主席时代,毛主席没拋弃他,还安排他进了工厂,端上了铁饭碗,那时人人都有工作。他说,我天天都戴毛主席像章。孟宪达说,那我再送你个毛主席像章吧。他接过毛主席像章,激动地说,我又有了一个新的啦。说完,他又对孟宪达说,再送给我一个吧,我再送给熟人。

  孟宪达同时还向其他几位市民分发了毛主席像章。

  今天,虽然是孟宪达一人去给毛主席塑像敬献花篮,但孟宪达相信,在此后的几天时间里,会有更多的徐州市民络绎不绝地前来。在这几天里,徐州市民“纪念毛主席逝世四十六周年中秋悼念”中,会用他们自己认为可行的方式,来表达对毛主席的怀念之情。孟宪达希望有条件的市民朋友,可以加上孟宪达的微信“13775848088(微信同号)”(注明淮塔活动),把你们献花的图片发来,以便分享给更多的朋友,让我们共同怀念毛主席。

  目前在徐州有两处毛主席塑像:一处是在淮塔碑林内;二处是在雨润市场内的福达人民公社院内。热爱毛主席的徐州市民可依自身的情况,前往这两处地方,在毛主席塑像前敬献一束花或鞠躬,以表达对毛主席老人家的悼念。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