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历史检验后,毛主席更加伟大了| 毛主席逝世46周年


  2022年9月9日,马上就要到来了,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我们心中的红太阳已经离开我们整整46年了!

  可在这近半个世纪的时间里,毛主席离开我们越久,我们对他的思念之情就越浓厚,他那超越时空的思想就越发光辉、伟大!

  很多网友说,越了解他,就越敬佩他;越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和社会阅历的增加,就越对曾经怀疑过、甚至错解过毛主席感到羞愧!

  小兵也觉得,随着自己阅读的毛主席的书越来越多,也就越能深入体会毛主席的内心世界,越能深入理解他的那些谆谆教诲、殷切嘱托和衷心警告!

  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

  虽然越来越多的年轻没见过他的样子,虽然见过他的人也在逐渐老去,但恰恰相反的是,理解他的、怀念他的人却在越来越多,他的样子在我们国人心中反而越来越清晰,他好像就在我们周围,他好像就活在我们心里,我们说的每一句话好像都留下了他的影子和深刻的思想。

  毛主席说过:“马克思主义是一种科学思想,它不怕批评的。……马克思主义者就是要在人们的批评中间,就是要在斗争的风雨中间,锻炼自己,扩大自己的阵地。”

  经过这么多年,虽然有无数人的诋毁、无数次的斗争,但是人民群众经过自己多年切身的感受,反而更加热爱毛主席,毛泽东思想在人民群众中也越来越被大多数人民所接受。

  毛主席被广大人民所热爱,最根本的是他永远站在大多数穷苦劳动人民的立场上,为人民群众找到一条自己解放自己的道路。

  在我国两千多年的封建社会里,占统治地位的永远是少数地主阶级。他们通过国家机器奴役广大劳动人民,形成十分腐朽的封建文化。

  穷苦的劳动人民就像鲁迅笔下的闰土、阿Q、祥林嫂一样,他们既无助也没有办法跳出自身的局限性找到一条解放自己的道路,反而被这样腐朽的文化所吞噬。劳动人民不仅身体上要承受劳累,而且精神上也倍受压迫。

  虽然封建社会也有变革,也有无数底层人民不满起来反抗,但是每次经过大的社会动乱,重新建立新的社会秩序后,又会形成新的既得利益者。

  一切在变又一切似乎没变,还是一部分少数封建统治者们高高在上,过着荣华富贵的生活,而大多数人民依然是辛勤劳动,所获甚少。

  哪怕是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虽然赶走了封建的皇帝,结束了两千多年的帝制,可是仍然没有改变那种少数人统治多数人的境遇。中华民国仍然是军阀混战,老百姓仍是民不聊生。

  是毛主席领导广大人民群众找到一条解放的道路,让广大劳动人民自己当家做主人。

  他说“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是人民大众养活了少数的既得利益者,而不是既得利益者养活人民大众。

  是毛主席,将一盘散沙的人民大众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形成一支坚不可摧的力量,去推翻压在人民群众身上的大山。

  新中国成立后,毛主席顺势进行社会主义改造,紧紧依靠大多数劳动人民,没有因为已取得的成就和党内外的不同声音而停止不前。毛主席带领人民建立起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让广大劳动人民可以不受以往那种私有制社会里的少数既得利益者的剥削压迫,让人民群众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形成了伟大的力量。

  今天,由于毛主席的许多预言在他走后都变成了现实,人民群众经过正反两方面的教训后,感受到毛主席是多么的高瞻远瞩和伟大!

  毛主席虽然走了,但他留给我们伟大光辉的思想依然还在。我们不能将他仅仅像无害的神像供奉着,要学习他的思想,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与广大劳动人民团结起来,组织起来找到一条自己解放自己的道路!

  毛主席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毛主席永远指引着我们沿着社会主义的光辉道路奋勇前进!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美好毛时代”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6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