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浙江一地试点农民参缴公积金;涉县举行纪念毛主席活动(9.8)

2022-09-08
作者: 红雨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9.8)

  【红色资讯】

  【河北涉县庄上村举行纪念毛主席逝世46周年文艺演出】9月9日,是个永远值得怀念的日子。今年9月9是伟大的导师、伟大的领袖毛主席逝世46周年,河北涉县《太行红色联谊会》提前运作、策划、安排4场纪念活动。9月3日,河北涉县南庄村率先举行了第一场纪念毛主席逝世46周年活动;9月6日在河北涉县庄上村举行了第二场纪念毛主席逝世46周年活动;9月9日还有两个村要举办纪念毛主席逝世46周年活动。因为各地情况不同,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具体问题具体解决,这就是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为了把纪念活动提高一个台阶,涉县庄上村纪念活动筹备小组提前两个月就运筹帷幄,用一句俗话说:不是驴不走,就是磨不转,谈何容易!关于纪念活动场所,原计划在村里大剧场,退一步在文化小广场。然而疫情外地输入形势严峻,理由是不让聚集、怕传染,最后筹备小组灵活变通一下,只好把纪念活动场地落脚到村里婚宴厅大院里。红友们与当地群众在院子里临时搭起非常简易的棚子,先把毛主席的像挂在中央,党旗和国旗在毛主席像两边一挂,顿时会场气氛大变……在场的一位农民老伯幽默地说道:毛主席永远不会嫌弃我们农民、农村,无论把毛主席的像挂到哪里,哪里就有光辉,哪里就有温暖。(击水中流2019)

  【今日聚焦】

  【浙江温州龙港市将农民群体纳入住房公积金改革试点】近日,浙江温州龙港市将农民群体纳入住房公积金改革试点,引发关注。媒体称,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惠及更多群体,有助于强化城乡住房保障功能,体现住有所居的政策导向;同时也有利于扩大住房公积金资金来源,缓解部分地区流动性紧张问题,可谓一举多得,意义不容小觑。对此说法,大部分网友并不买张,直言:不要忽悠农民买房了。没有工资缴什么公积金?自己存定期不更自由吗?当下农民最需要的是完善社保福利待遇,提高基础养老金,发钱的事不办总想让农民掏钱。(综合)

  【“孕妇就医被拒流产”?官方通报】2022年9月2日,有网友反映“大庆市孕妇就医被拒流产”问题后,大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9月3日成立调查组,对当事人、社区、街道、护士、医生等相关人员进行全面深入调查,并调取了医院视频监控,查看诊疗记录等。9月5日,大庆油田总医院为李某某(孕妇)做专业检查,诊断为早孕活胎,系正常妊娠状态,未流产。9月2日11时左右,大庆市萨尔图区萨尔图街道馨民苑小区(临时管控区域)居民李某某(孕妇)在其丈夫苏某某陪同下,到社区开具了就医出行证明后,自行前往大庆油田总医院就医。11时59分,二人抵达大庆油田总医院门诊北门西侧预检分诊处查验双码,发现其健康码为黄码后,医院门诊部为其做了抗原筛查,12时40分,筛查结果显示阴性后,二人随即进入医院产科就诊,进行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医生认为孕妇正常妊娠状态,暂不需要特殊处置,建议随诊。14时27分,二人自行离开大庆油田总医院。在就诊过程中,苏某某多次联系社区和街道工作人员要求为其爱人李某某转码。李某某居住地为风险管控地区,属于被赋黄码人员范围。按规定连续3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为阴性的,可自动转为绿码。8月27日至9月2日上午,李某某只做了2次核酸,未达到转绿码条件。由于在沟通过程中,苏某某对街道社区回复过程不满意,出院返家后遂上网发帖,谎称“孕妇就医被拒流产”。(新华社)

  【莲子壳粘嘴里湘雅医生诊断为肿瘤】2022年9月6日,湘雅医院被推向了舆论的风口,该院的专家翦新春竟然将儿童嘴里粘的莲子壳诊断为肿瘤,还要求家属预交3万元的费用,让孩子住院接受手术治疗。据孩子的家属透露:事情发生于2022年8月底,家人在孩子嘴里上颚处发现了一个黑色的硬块,于是去湘雅医院,花了302元挂了该院翦新春医生的专家号,结果这位医生在看病的过程中动作粗鲁,而且态度还很差,经他诊断,孩子口腔的异物是肿瘤,需要手术切除。不过,因为当时床位满了,家属为了尽快给孩子治病,于是到了湖南省人民医院,该医院的医生用棉签捅几下,这个黑色的硬块就掉下来了,所谓的肿瘤只不过是一个莲子壳。(焰冰谈生活)

  【政策方向】

  ◎国家卫健委:倡导广大群众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

  ◎四川广安全域划入重庆都市圈

  ◎国办发文:进一步加强商品过度包装治理

  ◎网信部门拟建立行政执法监督制度 公开征求意见

  ◎住建部:引导建筑企业逐步建立建筑工人用工分类管理制度

  【社会时政】

  【四川泸定6.8级地震已造成82人死亡】经调度甘孜州委办、雅安市委办和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截至8日8时,四川泸定6.8级地震已造成82人死亡,其中甘孜州泸定县46人死亡,雅安市石棉县36人死亡,地震还造成35人失联、270余人受伤(其中危重伤4人、重伤62人)。(央视新闻)

  ◎郑州游泳馆较大坍塌事故18人被问责

  ◎李新元受贿1.7亿一审被判死缓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家东决定逮捕

  ◎联合国:无法在2030年前实现性别平等的既定目标

  ◎中国海警舰艇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印医生剖腹产时见胎儿不成熟又缝上

  ◎普京:俄方在军事行动中“没有任何损失”

  【财经观察】

  ◎中国企业500强营收总额首超百万亿元

  ◎2021年民营企业500强就业总数1094.15万人

  ◎中央组织部从代管党费中下拨2000万元用于支持四川省抗震救灾

  ◎商务部:美对华301关税措施不利于中美两国 不利于整个世界

  ◎欧盟拟对俄天然气限价,或为目前价格的20%,俄威胁断供

  【疫情速报】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4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93例

  ◎北京新增10例本土感染者深入排查集中隔离点

  ◎40万人超大社区静态管理:物资供应不足,贵阳道歉

  ◎甘孜:每日至少消毒3次 发放大锅汤

  ◎出行防疫新规定:中秋国庆飞机高铁需48小时核酸证明

  ◎世卫:上周每44秒就有1人死于新冠

  【学习园地】

  【《毛选》全五卷经典语录摘录:《毛泽东选集》第一卷】*《毛泽东选集》第一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两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即1925年到1937年期间所写的18篇文章。

  1、马克思主义者认为人类社会的生产活动,是一步又一步地由低级向高级发展,因此,人们的认识,不论对于自然界方面,对于社会方面,也都是一步又一步地由低级向高级发展,即由浅入深,由片面到更多的方面。——《论认识和实践的关系——知和行的关系》

  2、马克思主义者认为,只有人们的社会实践,才是人们对于外界认识的真理性的标准。——《论认识和实践的关系——知和行的关系》

  3、通过实践而发现真理,又通过实践而证实真理和发展真理。从感性认识而能动地发展到理性认识,又从理性认识而能动地指导革命实践,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这种形式,循环往复以至无穷,而实践和认识之每一循环的内容,都比较地进到了高一级的程度。——《论认识和实践的关系——知和行的关系》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官宣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学生宿舍80人一间(9.7)
     【晚报】香港纪念毛主席逝世46周年;初中又现毒教材(9.6)
     【晚报】泸定地震最新消息汇总;贾浅浅辟谣屎尿诗(9.5)
     
【晚报】柳传志入选教科书上演一日游;警方通报“酒驾撞人拖行”(9.4)
     【晚报】东软集团回应成都核酸系统“崩了”;俄罗斯给欧洲断气了(9.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