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学家毛泽东

2023-01-23
作者: 安徽一网友 来源: 红歌会网

  据当前所有关于毛主席的头衔,可谓多矣,革命家、哲学家、理论家、军事家、书法家……现实中还有他的一部分铁粉尊称他是思想革命家,其实我认为,毛主席当之无愧的、首当其冲的是人类学家。

  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我们要弄明白什么人才能称为人类学家?

  我认为,只有对人类的社会生活进行深入地研究,既了解人类社会的历史,又明确它的现实和将来,有系统的文字叙述又经过实践检验的人类社会生活的理论书籍,这样的人才能称为人类学家。

  我们看毛主席有没有这个资格?

  自从他在长沙的一张世界地图前发出了这样的一句感叹,世界上有多少穷人啊!他就开始人类社会的研究了,首先为了解决阶级压迫问题,自己带头把自己家的土地无偿地分给穷人,解决了人与人之间的财富不平等,消灭阶级压迫,那些不愿意与穷人平分土地的地主,只有用暴力,用“打土豪”的方式解决。这是解决人类社会地位不平等的有效方式。

  当人类社会成员都是平等身份的时候,就可以建立人人平等的社会制度了,这就是社会主义。如果按照按劳分配的原则,人人都能自觉地参与劳动,管理者和执行者都能全心全意为集体劳动的时候,这个社会就可以良性地发展下去。

  当出现了刘青山张子善这样的特权阶级思想时,显然就需要有新的管理制度出现,这就需要思想革命理论了,恰恰这时毛主席就制定了思想革命理论,在这种思想革命理论的指导下,社会就会风清气正,良性发展下去,社会成员之间可以互相监督,人人有权管理政府,这样的社会就会千秋万代地向前进。

  毛主席的这两个大手笔是不是解决了人类社会的现实和未来的方向问题,是不是解决了人类社会的问题?显然,毛主席当之无愧是人类学家。

  毛主席是人类学家,按照他的理论去管理社会,管理人类生活,拥护他的毫无疑问,就是人,不拥护他的连人也称不上了!

  你赞成吗?

  【文/安徽一网友,本文为作者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