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张毛主席照片,教人既心酸又心疼!

2019-01-22
作者: 佚名 来源: 往事越千年

  第一张照片:毛主席躺在地上

  照片中,毛主席躺在地上,侧身与图中的另外两个人说话。对面的人也坐在地上,正与主席对话。

  

  这照片拍摄时间是1954年4月,地点北京西南方向的昌平县明十三陵。

  是的,这并不是长征,不是抗战时期。而是新中国成立以后,这时候的他是我们新中国的主席。

  这一天,他约几个湖南老乡踏春游陵,中午走累了,也没打算返回舒适的宾馆等地休息,为不打扰长陵管理人员,就在偏厅的地板上坐躺片刻

  这3个老乡是:王季范,毛主席的姨表兄;程潜、程星龄。

  第二张照片:毛主席与小孩打招呼

  

  这是1958年毛主席重回老家湖南,畅游湘江后,在农家门口与小孩打招呼。

  再看身后,所有人都和毛主席一样赤着脚,其乐融融,这分明是同村慈祥的老伯伯

  第三张照片:毛主席在庄稼地

  

  在1954年,初冬时节,他到京郊顺义视察时,亲自试推农民浇水用的井车。

  这可不是作秀,身后有人拿着主席出门时常用的一根竹竿,其他人都没有助推水井车,说明主席在认真体量推动井车的力度。

  虽身为国家领袖,生活中却如此简朴、随和、亲民,不得不说,主席受群众爱戴是有原因的。毛主席农民出身,与群众有天然的亲近感。

  毛主席曾说过,毛泽东是个普通人,他没想到自己会做主席。他本来是想当个教书先生的。“主席不是皇帝,主席只是人民的一个服务员。”

  这就是我们的伟大领袖 !

  他是脱颖于人民群众的英雄,但又始终不脱离人民群众。他的地位改变了,但仍一辈子自觉地与人民群众在一起,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正因为他始终是人民群众的一员,有着不变的“民众”情节。

  正是如此,毛主席被人民所崇拜,毛泽东思想经久不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