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民众纪念周恩来诞辰125周年

2023-03-06
作者: 徐珊珊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江苏淮安3月5日电 (徐珊珊)2023年3月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5周年纪念日。在其家乡江苏淮安,各界民众开展多种悼念活动表达思念之情。

  5日清晨,陆续有市民赶到周恩来纪念馆。人们着深色衣装,在纪念馆瞻仰大厅、周恩来汉白玉像前,肃立默哀、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

  “一盏灯火,像果实,结在枣园中。一轮太阳,像憧憬,游在延河里。”在诗朗诵《周恩来》中,恩来干部学院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江西干部学院等11家干部学院,以诗为媒传递深切思念。

  恩来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俊祥表示:“我们今天缅怀周恩来总理,是为了从中汲取前行力量,努力让中国式现代化在周总理家乡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连日来,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开展了以“永远的怀念”为主题的系列纪念活动。少先队员们走进周恩来故居,排着整齐的队伍,向总理铜像敬献鲜花、鞠躬致敬。

  淮安当地还围绕“学习楷模周恩来 践行嘱托再出发”主题,部署开展“老报纸里的光辉足迹展”等活动。

  淮安市政协副主席韩文军表示,周恩来总理的光辉业绩和优秀品德,是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宝贵财富。淮安将进一步挖掘和利用好红色资源,让红色成为立德树人、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鲜亮底色。

  周恩来于1898年出生于淮安。当地建有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纪念馆等。每年,淮安都会举行献花、诗歌朗诵等纪念活动。(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