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红色旅游深受青年游客喜爱

2020-10-31
作者: 刘晓 来源: 天下韶山网

  韶山红色旅游深受青年游客喜爱

  天下韶山网讯(记者 刘晓)“我是90后,对于红色文化基本是通过书本或者影视剧获得,现在来到韶山实地参观,对内心的冲击还是很大的,很感动,尤其听到讲解的一些革命情形和历史故事,会不自觉地湿了眼眶。”在纪念馆内参观的裴荣表示。

  近年,红色旅游的游客结构出现了明显的年轻化趋势,红色旅游的主要客群年龄层已经从60后、70后向80后、90后转移。从一份红色旅游的调查报告显示,80后人群的占比越来越高,90后甚至00后游客也在越来越多。红色旅游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青睐,成为年轻人感受历史、涵养精神的新选择,吸引更多年轻人主动探索发掘红色文化和历史。

  “置身其中才能真正体会到什么是牺牲奉献精神。”来自长沙的一名大学生楠楠感慨万分。“老一辈革命先烈是我们永远不能忘怀的英雄,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扬。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他们的历史我们不能忘,他们的牺牲我们不能忘。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需要我们继承和发扬。”楠楠说道。随后,她将这次参观的感想分享在微博上,也让红色文化和历史传承得到了最有效率的发扬。

  作为全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韶山不仅仅是一个红色旅游景点,更是人们深入了解毛主席,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精神,感悟爱国主义情怀的教育基地。随着红色旅游景点热度不断升温,越来越多青年游客选择来到韶山,在感悟红色文化的过程中,让他们不断受到红色精神的洗礼,在和平年代里感受革命先辈们的过往历程。

  同时,核心景区充分利用丰富、独特的红色教育资源,加大宣传、服务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韶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充分发挥韶山教育培养青年、弘扬社会新风的功能,不断推进红色旅游服务质量升级,为广大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旅游服务。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