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毛主席一家为了革命牺牲了其实不止六口人!

2022-09-16
作者: 天空 来源: 重读老旧书

  毛主席的专职摄影师侯波曾这样说过:“在摄影镜头中,主席永远是一位和蔼可亲、宽厚慈祥的长者。而在他的内心中,却无数次承受着失去亲人的痛苦。这才是伟人的情怀。”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毛主席为了干革命,一家子牺牲了6口人。“他26岁永诀母亲,37岁丧妻,57岁痛失长子,青年丧母,中年丧妻,老年丧子,人世间最悲惨的事,毛泽东他全赶上了!”在这本《牺牲:毛泽东和失去的亲人们》里,作者顾保孜如是写道。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不得不让人感叹,毛主席和他的亲人们是作出了多么大的牺牲!“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面对至亲的牺牲,毛主席并没有陷入一味的哀痛中去,而是将它转化成改天换地的力量。

  那么,毛主席的亲人都有哪些可歌可泣的事迹呢?

  带着这样的好奇,我轻轻地翻开这本书,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仿佛重新又徐徐在眼前展开来。

  毛主席的母亲去世时,书中为我们展示的是这样的情景:

  毛泽民告诉毛泽东,母亲三天前突然病情加重,起不了床,吃不下饭,发着高烧,咽气前一直喊着毛泽东的小名,“三伢子,我的三伢子回来了吗?......”

  毛泽东一边听毛泽民说,一边眼泪像开了闸的水,止都止不住。毛泽覃跪在棺材前已经哭得起不了身。毛泽东像失了魂一般,摇摇晃晃地呆呆立在母亲的棺材前,他真的不知道他是在现实中还是在虚幻中。还是毛泽民跑过去扶住了毛泽东,毛泽东这才缓过神,“扑通”一声跪在母亲的棺材前,许久都没有抬起头。

  父亲在一边嘀咕着,他是在埋怨毛泽东。他认为,要是毛泽东在三个月前将他母亲继续留在长沙治病,也许母亲这个病还能除根。

  父亲如此说,毛泽东无言以对。悲伤中的毛泽东也很怨自己,为什么不再让母亲在长沙多呆一段时间,再继续治疗下去呢?其实,毛泽东母亲得的病并不严重,搁在现在也就是个淋巴腺炎。可在那个时代里,贫穷、饥饿会将一点小病变成一个夺命的病.......

  我们可以看到,直到临终前,毛主席的母亲还心心念念记挂着她的“石三伢子”,正是这样一位慈祥博爱的母亲让青年毛泽东感受到人世间宝贵的真情,毛泽东才会产生挽救他人出水火的慈悲之心,这真的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呀!

  从他母亲的死中,我们可以看到,一国之领袖不是个冷血无情的人,而是一个充满了深厚感情的人。他不仅仅会开怀大笑,也会流泪、会为所有像她母亲一样慈爱而受苦受难的人感到同情与难过。

  同样的,在这本书中,我们还能看到毛主席的妻子杨开慧烈士是如何为了丈夫的革命事业而陪同丈夫在城市工作,又转到韶山辅导农民上夜校学习的,她牺牲自己个人的时间,甘愿做一个贤内助,照顾两个孩子跟母亲的。一个孤零零的女人,要做到这样的事情,可见是多么不容易的!即使是要舍弃2个孩子,即使是只要做个口头承诺,她都坚决要为了维护丈夫的名誉跟事业而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要知道,这还是她跟丈夫是三年不知彼此生死的情况下!

  毛主席跟杨开慧之间是怎样相知相识的?他们对婚姻的看法,和彼此在生活上的摩擦又是怎样解决的呢?到杨开慧被捕时期,她的内心想法又是怎样的呢?他们之间的爱情故事让人太动容了,这样坚定不移的感情在当今也是极为难得的!如果你也对他们的故事非常感兴趣,那么这本《牺牲:毛泽东和失去的亲人们》我强烈建议大家阅读!

  在这本书中,我们还可以看到,意志如钢的毛泽东却四次流下眼泪,他的堂妹毛泽建、二弟毛泽覃、大弟毛泽民、侄子毛楚雄、长子毛岸英为国牺牲的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

  还有许多不为众人所知的,毛主席其他亲人的故事,贺子珍在长征途中为战友挡炸弹、贺怡在解放后寻找毛毛(毛主席与贺子珍在长征前夕留在赣南的孩子)......

  想要了解毛主席的亲人为革命牺牲的英勇事迹的朋友们,你一定不能错过这本《牺牲:毛泽东和失去的亲人们》!只有10来本,先到先得哦!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