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部队的细菌实验,残忍程度你无法想象!

2021-05-28
作者: 星火游 来源: 星火游公众号

  灌菌试验、菌液注射、毒气试验、冷冻试验、活体解剖试验……

  731部队组建伊始,就是一支名副其实的细菌特种战邪恶部队,它完全服从于、服务于战争,开始了长达数年的、骇人听闻的细菌战与人体活体实验等反人类的罪恶活动。

  温馨提示:本文部分关于731部队试验的内容可能会引起一定心理不适,但这就是真实的历史,是每一位中国人都无法遗忘的痛。

  日本于1927年召开了东方会议,制定出:"欲征服中国,必先征服满蒙;欲征服世界,必先征服中国"的战略方针。

  在制造9·18事变不久后,为扩大对中国的侵略,违背日内瓦议定书,就在哈尔滨市南郊二十公里的平房秘密建立了细菌研究中心——731部队。

  这支部队共设有4个专门进行细菌研究与实验的机构、4个支队,总人数达到3000余人。

  与此同时又先后在东北的长春,华北的北京,华中的南京,华南的广州和南洋的新加坡等地设了大型细菌战基地和工厂。

  1938年1月26日,日本关东军司令部发布了一项针对“特殊输送”问题的文件,也就是对被捕的抗日爱国者,经司令官批准后,不经过审讯直接秘密地将其输送给731部队,进行惨无人道的细菌实验,直至残暴地杀害。

  在这个被称为“食人魔窟”的基地里,被验杀害的中国军民数量之多是十分惊人的。据日本细菌战犯供称“731部队内每年因受烈性传染病实验而死去的囚犯,大约不下600人。”

  从1939年至1945年,至少有三千人被当作试验材料惨遭杀害,而在侵华日军发动的生物战中,遭到屠杀和残害的达三十万。

  为了制造各种细菌武器,731部队分别对鼠疫、霍乱、伤寒、炭疽、结核等至少50种细菌开展实验和研究。

  又为了尽快得到研究数据和更直接观察“实验”效果,731部队践踏一切人类准则,强制使用大批中国人、苏联人和朝鲜人进行惨无人道的活体实验。

  被实验者无一不被残害致死,肢解尸体,焚化灭迹。

  这些人中绝大多数都是健康男性,也包括妇女和儿童,甚至还有刚刚出生的婴儿。在日本医生的实验中,这些人从未被当成人来对待,他们只是“实验材料”,是“原木”。

  根据原731部队队员证实,用活人进行实验方法五花八门,数以百计,手段更是惨不忍睹。

  第一是细菌实验。方法有四五种,通常使用的是“菌液注射法”和“菌液内服法”。菌液注射实验是把含有病菌的溶液注入被实验者的静脉,以观察其病变过程。

  身上被注射鼠疫菌液的“原木”,数小时以后淋巴红肿,面部和胸部皮肤变成紫黑色,其余部位皮肤呈现暗淡粉红色,死后被投入炼火炉。

  灌菌实验是将细菌混入水中,从实验对象嘴里灌入,或者强令实验对象饮用染菌水或口服染菌食物。实验之后,受试者少则3天,多则7天,全部死亡。

  第二是冻伤、耐寒试验。为了便于对苏作战和讨伐东北抗日武装,设立了冻伤实验室进行系统的冻伤实验。

  用活人实验是在每年最寒冷的11月到次年的2月进行。方法是在夜晚11时左右,把活人拉到严寒的户外,双手伸进凉水里,充分湿润后,再将湿手暴露在空气中;

  有时将实验者赤裸着手臂、光着脚到户外站着,听任寒风吹袭,实验者用木棍敲打,来确定其是否冻僵。

  这些用作实验的人不是被活活折磨死,就是冻伤部位溃烂、坏死、截肢。

  第三是毒气实验。这种实验是最为残酷的一种,将活人放入毒气室约20分钟后提到室外观察,有时已经停止跳动的心脏会恢复跳动并呼吸,这种情况下,会进行第2次、第3次实验,直至死去。

  第四是解剖观察。为了验证细菌实验的效果及其病理表现,731部队有时拿活体进行解剖,1个活人在20分钟里被解剖完毕,滴着血的肉块解剖出的肉块散乱地丢在解剖台上,其状惨不忍睹。

  第五是细菌武器性能实验。将被实验的人押入坦克内,用火焰喷射器对着坦克喷射,观察在什么情况下人能被烧死;

  或用步枪、手枪对着纵向排列的被实验人发射带细菌的子弹,观察子弹穿透人体程度;或用小型细菌武器向被实验的活人射击,观察武器效能。

  除上述实验外,731部队以活人为材料的细菌实验还有:将人置于真空室等极端恶劣环境中,或施以高压电击来试验人体的反应与忍受力。

  移植手术实验,即将人的手、脚互换接肢,或将肝脾胃摘除,进行观察。

  还有其他纯粹以残忍取乐的实验,如将受试人的血放尽直至死去,用马血转换人体内的血液,将马尿注入人的肾脏,强行将活人置于含有传染性病菌的炸弹的爆炸现场以测试生物炸弹及其他武器的威力等。

细菌战受害者(网络图片)

  总之,凡是人类能想象的办法,在731部队都被使用于活人身上,直至他们死去。实验往往是在不麻醉的情况下进行的活杀解剖的,这样的痛苦是令人无法忍受的。

  他们把实验成果应用于对我国浙江、湖南等地灭绝人性的细菌战,战场上受感染的士兵死伤无数。

  日本军国主义的暴行遭到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与人民的反抗与斗争。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14年的英勇奋战,终于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1945年日本战败后,731部队溃逃前自行炸毁了全部建筑,销毁了所有罪证。

  731部队败逃时还不忘继续残害中国人民,他们将染有鼠疫菌的老鼠放出,至使1946年平房地区发生了鼠疫,大批当地居民死于这场灾难中。

  如今的“七三一”遗址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中国从事细菌研究、人体实验等反人类暴行的铁证,是世界战争史上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细菌战遗址群,同奥斯维辛集中营并称为世界两大灭绝人寰的杀人魔窟。

  来到731部队遗址,隔着展示窗的玻璃,看到731部队的各种犯罪物证,包括细菌弹、毒气弹,以及他们放毒时所戴的防毒面具和所穿的衣物。

  还有那几十块展板都说不完的罪行,没有人的脚步不是沉重的,没有人的内心不是悲愤的。

  这段罪恶的历史,绝不能被遗忘!

  如果你不曾详尽了解,那么我非常建议你和星火旅游一起,来黑龙江的731遗址博物馆看看。

  学史使人明智,一个忘记历史的人,必然会忘记曾经奋战的艰辛,必然会在前行的道路中走丢了自己。

  “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 只有记住它,未来的我们才能更加明晰前行的方向!

  7月29日,星火旅游“抗联、边疆、北大荒—10天9夜黑龙江之旅”正式开启!(点击查看线路详情)

  星火出品,必属精品!

  快跟我一起去走遍黑龙江吧!

  报名信息

  时间:2021年7月29日~8月7日(10天9晚)

  集合地点:哈尔滨

  散团地点:哈尔滨

  费用:20人成团,4860元/人

  想去的朋友赶快联系:

  157 7190 6786 (微信同)报名吧!

  (详细行程也可咨询)
 

▲扫码添加客服报名

  星火近期组团:

  追寻红西路军足迹——12天11晚甘青大环线之旅(7月15日)

  重走长征路:红一方面军·从瑞金到延安26天25晚·走长征路圆长征梦(7月22日)

  星火红色中医营:

  【红色-中医游学营】暑假一起去湖南,在红色圣地传承中医(7月24日)

  星火多媒体平台:

  1|视频号:星火游

  2|星火旅游同名抖音、头条、百家、搜狐号

  3|微博:西安星火旅行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