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宣布制裁朝鲜4个实体和8名个人

2022-04-22
作者: 沈玉萌 来源: 观察者网

  当地时间21日,欧盟宣布,将朝鲜“参与资助核计划”的4个实体和8名个人列入制裁名单。制裁措施包括旅行禁令、资产冻结,并禁止向被制裁对象提供资金或经济支持。

  2022年4月21日,欧盟理事会修正关于对朝鲜采取限制性措施的第2016/661号决定。来源:欧盟理事会

  据欧盟理事会称,新制裁名单包括,从事导弹计划开发的机构中担任领导职务的个人,以及从事可能为非法武器计划筹集资金的个人和实体。

  欧盟还强调,他们决心阻止朝鲜发展非法武器计划的零部件、资金和知识的流动,并呼吁朝鲜停止破坏稳定的行动,尊重其在国际法下的义务,并恢复与有关各方的对话。

  目前朝方被欧盟制裁的总人数达到65人,此外,欧盟还冻结13个朝方实体的资产,作为制裁制度的一部分。

  据近期朝鲜发射导弹报道,4月17日,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国务委员长、朝鲜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观摩了“新型战术制导武器试射”,试射取得圆满成功。与此同时,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当地时间4月17日也表示,朝鲜于前一日18时许从咸兴一带向东部海域发射两枚飞行器。

  “火星炮-17”型洲际弹道导弹。来源:朝中社

  4月25日,朝鲜于4月24日成功进行了“火星炮-17”型洲际弹道导弹试射,“火星炮-17”型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于平壤国际机场,上升至最高顶点高度6248.5公里,用4052秒时间飞行距离1090公里,准确落在朝鲜东海公海上的预定目标水域。

  据此前报道,欧盟早在2009年就已开始对朝鲜擅自扩散大型杀伤武器和隐匿秘密资金等相关的个人、企业、机构实施制裁。

  2017年2月28日,欧盟就宣布对朝鲜实施括禁止部分金属产品交易和暂停科技合作的制裁措施,同时将限制与朝鲜进行煤炭,铁和铁矿石交易,禁止进口朝鲜的铜镍银,锌等。该制裁措施还包括禁止向朝鲜出口新的直升机和船只。

  同时,欧盟还曾用“人权问题”屡屡向朝鲜发出制裁,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对此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欧盟把朝鲜等一些国家列为“人权制裁”对象,称欧盟的“人权制裁”闹剧是敌视朝鲜政策的一部分,是侵害朝鲜国家主权、干涉内政的政治挑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