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南:希特勒曾经是美国提款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今天报道,俄对外情报局解密文件披露,美国华尔街支持希特勒,数量大得惊人。

  我以前的视频节目,曾经讲过这段历史。

  美国人当然不愿意这段不光彩的历史再被人提起,但也没有办法完全抹去人们的记忆。

  有一种拙劣的辩解:一战之后,德国遭到了协约国的严厉苛刻的惩罚和制裁,英法干得太绝了,对德国实行敲鼓吸髓式的掠夺,他们把德国的船舶、贵金属、机械设备等都拿去抵债,反正德国战败了,任由别人羞辱,只有忍气吞声,但复仇的小火苗在燃烧。

  美国人送点钱给希特勒,一为了和平,二为了生计,三为了欧洲的可持续,系在人道主义的立场上对德国人进行援助,绝无他图。

  根本不是送点钱那么简单。

  他们不愿意承认,向德国提供的是巨额资金,美国一跃而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债权国。听说过那个“道威斯计划”吧?仅一项计划德国就获得了326亿马克的贷款,其中70%是美国资本,而这期间德国支付的战争赔款只有114亿马克,美国资本在战后德国崛起的过程中起了重要作用。

  人造汽油和人造橡胶那时候属于先进技术,这对缺乏石油和橡胶资源的德国是非常重要的,美国人毫不吝惜给了德国。美国军火公司托拉斯杜邦公司更是把飞机发动机和战斗机直接出售给德国。

  在1933年-1939年间,与德国军工企业合作的美国公司超过60余家。

  ……

  指出美国在德国使大钱,绝不是在说,美国人支持纳粹杀人,这是两个不同性质的问题。

  据荷兰人的统计,希特勒上台前后,福特、洛克菲勒等美国财团向希特勒提供了高达3200万美元的资助。美国华尔街是要挣钱的,把德国当提款机,在数钱的过程中控制住欧洲,也是美国人所希望的。

  多美的算盘呀,奈何小胡子太有个性,不想被美国人操控,还钱的时候也不痛快,这下惹恼了美国人,于是彻底结了梁子。

  从希特勒到萨达姆,再到本拉登,大家发现一个规律没有,美国后来刀枪棍棒贫铀炸弹一块儿招呼教训的坏人,多半都是开始合作最后闹掰了的兄弟和小兄弟。难怪美国人自己说,做美国人的敌人是危险的,做美国人的朋友更危险。

  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公布的解密档案文件显示,美国政界和金融界在二战前夕曾秘密帮助向希特勒政权注资数十亿,这个数字大大超过了此前人们所了解的数字。所以美国人今天担心有关细节会被暴露出来,是可以理解的。

  在俄对外情报局的解密档案文件中,有关于美国和英国国务要人参与支持纳粹德国金融交易的证据。文件指出,1939年7月24日,苏联对外情报机构从其匿名消息人士处获得了有关美方企图掩盖英美准备向希特勒提供巨额贷款一事。

  当时的报纸报道称,英国和德国相关人员就英国向德国提供50亿美元贷款的问题进行了会面。

  按照当年与黄金的比价计算,那时的1亿美元相当于今天50亿美元之多,如此说来,美国已给拟给小胡子的钱,比在乌克兰战争当中,美国人提供给泽连斯基的660亿美元多多了。

  瞧瞧,美国佬还真敢下注。

  参考资料:《俄对外情报局解密文件:美国曾害怕华尔街支持希特勒被暴露》

  https://sputniknews.cn/20221220/1046532306.html?continueFlag=32e57d39b29c96a47ed7a538cfb4a732

  (2022年12月20日下午,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文/司马南,独立学者,知名社会评论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