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布热津斯基《大失败》中的“人权战略”一窥“美国人权”的霸权本质

2021-11-09
作者: 岳青山 来源: 淮左徐郎本尊

  美国公然干涉中国内政,如此赤祼祼的霸权行径,就是要最大限度地搞乱中国,遏制中国。性质极其恶劣,用心十分险恶。狼子野心,昭然若揭!

  以“人权”名义干预中国内政是每一任美国总统执政的一项基本策略。他们此举,无非是借“人权”之名,行“霸权”之实,以“民主”之幌子,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从而在意识形态领域达到日日拱卒的目的。

  最近,又看了一下30年多前布热津斯基写的《大失败》一书。在书中,布热津斯基记述了他是如何给美国等“西方国家”出谋划策的。布热津斯基再清楚不过的提出,要以“人权”作为战略武器,在世界上搞垮和消灭“共产主义国家”。而且这项主张,业已被美国政府采纳,并执行了几十年。

  熟悉政治和历史的人都知道,布热津斯基是美国前国务卿,以“阳谋战略”大师著称于世。2009年4月,他抛出著名的《大失败》一书,系统论述、全面反映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国家,要在地球上彻底消灭社会主义制度的险恶用心。不难看出,此人类似美国前任总统特朗普,是毛主席“喜欢”的那类极端反G的美国“右派”政客,非常直白,其主张甚至称得上拳拳到肉。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布热津斯基在《大失败》这本书里都讲了什么?翻开此书,开篇第一页的“前言”就足以让人瞠目结舌:“这是一本论述共产主义最后危机的书”。“到下个世纪,共产主义将不可逆转地在历史上衰亡,它的实践与信条将不再与人类的状况有什么关系。”可以说在书的开章,布热津斯基就直白地断言,在即将到来的21世纪里,共产主义必将在历史上被消灭,并且是“不可逆转的”历史必然。这是《大失败》一书的基本思想,并且贯穿全书的每一个章节。

  布热津斯基说:现在,共产主义世界的某些国家,正处在“共产主义专制”或“后共产主义专制”的阶段,“它们在理论上漏洞百出,在政治上不堪一击。”因此,“西方国家应制订具有远见卓识的战略,使共产党国家向后共产主义的民主化方向发展。”须知,“制订一项使后共产主义逐步向民主政治过渡的战略,是一项具有历史意义、且十分紧迫的任务。”

  那么,这种所谓美国促“使共产党国家向后共产主义的民主化方向发展”,消灭共产党国家的、“具有历史意义的、远见卓识的战略”,究竟是甚么呢?

  是对“共产党国家”实行军事打击吗?不是。

  那是加紧对“共产党国家”的经济封锁吗?也不是。

  布热津斯基认为,对共产主义专制国家“具有远见卓识的战略”,就是美国及西方国家要把“人权”奉为“战略武器”,“倡导尊重人权”,“大声疾呼尊重人权。”这种“人权战略”乃是加速和消灭“共产党国家”的“法宝”。威力无比,“神奇”得很。

  它的“神奇”之处在于:

  第一,“后共产主义专政政权特别容易尊重人权的呼声的破坏。”

  布热津斯基狂妄至极,宣称共产党国家“在理论上漏洞百出,在政治上不堪一击”,西方国家只要使出“人权战略”,“共产党国家”就会陷于被动,不堪一击。布热津斯基说:“倡导尊重人权影响巨大,意义深远,可加速共产主义衰亡的进程。人权是现时代最具吸引力的政治概念。西方大声疾呼尊重人权,已使所有共产党国家处于守势。人权之所以有吸引力,是因为出现了文化程度日益提高、在政治上已经觉醒的民众,再使他们与世隔绝,和向他们进行思想灌输已十分困难。后共产主义专政政权特别容易尊重人权的呼声的破坏,因为这种政权中没有全面的、令人信服的、无懈可击的意识形态理论。因此,它们在理论上漏洞百出,在政治上不堪一击。”

  第二,倡导尊重人权,还在世界上将“共产党国家”孤立起来,“使民主国家与共产党国家划清了界线。”

  针对这一点,布热津斯基解释道:“号召尊重人权不仅已使现有的共产党国家处于守势;而且从全球看,还使民主国家与共产党国家划清了界线”,将共产党国家在世界上孤立起来。这就一方面能“使世界人民的视线集中到共产党国家剥夺公民自由、侵犯个人权益、没有健全法制、对大众媒介和经济生活进行严格的政治控制等方面”;一方面,“这样做可使人们清楚地看到多党制、市场经济和真正民主制的优越性,现在人们普遍认为,多元化是极权主义的解毒剂。”

  第三,倡导尊重人权就为共产党国家里的“民众社会”、“民主派”、“独立团体”“提供了理论依据。”

  讲到这里,布热津斯基甚至有些得意忘形地说:“积极宣传尊重人权,还更直接地进行争取民主的活动提供了理论依据”。“这样做的结果是,即使在共产党国家内,许多人也认为,民主共产主义的概念是自相矛盾的”,只有资本主义能够救他们。

  布热津斯基分析这个过程大概需要三个阶段:

  首先,大声疾呼尊重人权,就会在共产主义国家内部培出“独立性越来越大、政治彩色日益深厚的民众社会”、“民主派”和“独立团体”,并“不断成长壮大”起来。布热津斯基说:“这些活动有助于使独立性越来越大、政治彩色日益深厚的民众社会在现存的共产主义制度下,不断成长壮大。一个独立的民众社会出现,就等于从共产党统治下最终解放出来的开端。”

  接着,在“尊重人权”、“争取民主”的理论基础上,会使不同政见的“民主派”,“在如何进行社会改革方面取得一致意见”,统一思想,“形成真正的反对派”。布热津斯基说:“一些共产党国家,甚至苏联,已经自发涌现出一些独立社团。这些社团利用新式通讯手段,传播公众需要信息。这种不受共产党控制的政治宣传,有助于民主派在如何进行社会改革方面取得一致意见,因而也有助于使持不同意见者逐步成为真正的反对派。”

  最后,也就“途穷匕首现”,同共产党国家摊牌,逼使其“和平移交权力”布热津斯基说:“到一定时候,他们就会要求进行和平移交权力的谈判,或在政治上对从共产主义极权制向处于守势的后共产主义专政制(度)过渡的进程加以利用。”

  “颜色革命”,或“和平演变”,也就大功告成!

  正因为坚信这套理论,在《大失败》一书结尾,布热津斯基就公然叫嚷:“到下个世纪,共产主义将不可逆转地在历史上衰亡”;“支配21世纪的将可能是民主政体,而不是共产主义”

  由此可见,布热津斯基《大失败》中为美国“制订具有远见卓识的战略”——“人权战略”,原本就是借“人权”、“民主”之名,明目张胆地要在世界上搞垮和消灭“共产主义国家”,凸显其霸权主义的险恶用心和帝国主义的本质。

  过去一个时期以来,美国的执政者无视中国的强烈反对和严厉警告,悍然做出签订“香港的人权和民主法案”的荒谬行为,一众总统候选人竟然在选举主张中毅然决然地打出西藏牌、台湾牌,如此等等,只不过是30年多前布热津斯基提出的故技的重演,一脉相承,一以贯之。

  美国公然干涉中国内政,如此赤祼祼的霸权行径,就是要最大限度地搞乱中国,遏制中国。性质极其恶劣,用心十分险恶。狼子野心,昭然若揭!

  众所周知,美国自身,人权状况就无人恭维。美洲的印地安人原本约250万,经过300年,被你们消灭了90%,只剩25万,为什么不制订“南方印地安人人权和民主法案”?又为何不制订“美国黑人人权和民主法案”,乃至“美国20%最低收入者人权和民主法案”呢?

  毛主席在总结抗美援朝的伟大意义时,说过一句名言:“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奉劝美国的执政者,还是记住这一忠告为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