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鹏:谁在洗白秦桧?


  有人看了《满江红》电影,问我:“为什么电影中的秦桧不觉得自己是坏人”?

  拍个电影我没意见,但某些王八蛋借着宣传电影来解构历史、洗白卖国贼,那就不得不说两句了。

  是啊,自古投降派、汉奸都不认为自己是坏人。

  吴三桂觉得自己真的是在“再造大明”,洪承畴觉得自己的所作所为“顺应天道”,汪精卫可能真相信自己在“曲线救国”,胡适也觉得自己号召不抵抗是为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当代很多亲美派、自由派也觉得自己是在“捍卫普世价值”.......全世界干坏事的无耻之徒王八蛋都可以给自己找个理由,所以,“秦桧不觉得自己是坏人”,并不稀奇。

  历史上,很多人都是杀“岳飞”的凶手,他们觉得杀光了“岳飞”们,杀光了“主战派”,杀光了不肯投降的人们,就能买到和平,金国就不会南下,朝廷就能苟安,昏君奸臣卖国贼们就能“接着奏乐接着舞”......所以,他们杀了岳飞。

  秦桧和秦桧的拥护者们觉得,秦桧没有错,他忠于的是皇帝,他执行的是皇帝的命令,皇帝要投降、要谈和、要杀主战派,和他无关,他只是个谨小慎微、迎合上意的“工具人”.......这是几千年来所有卖国贼们共同的借口。

  然而这是放屁!完全是伪造历史!

  我完全赞同宋高宗赵构是个彻头彻尾的人渣,但却不能因此洗白秦桧!秦桧才是岳飞冤案、宋金议和的全力推动者,所有试图把秦桧摘出去的人,都是罔顾历史、颠倒黑白的无耻之徒。

  事实上,岳飞是被秦桧“先斩后奏”的,岳飞被杀不是赵构下的旨,岳飞案的案卷是十二月二十九日由刑部大理寺进状,而岳飞就在同一天被杀,怎么可能这边大理寺刚刚进状,紧接着刑部另一边就收到了杀害岳飞的指令了呢?

  如此快的节奏,根本来不及下诏书。按照大理寺的审判,以及赵构的意思,岳飞最多也只是个流放,绝对不是斩首。赵构确实想要扳倒岳家军,确实想要拿下岳飞,但绝对找不到杀岳飞的理由。岳飞并不是在刑场处决的,而是在狱中秘密被害.......在岳飞案的判决书全文中,对刑部、大理寺的进状日期都有明确的记载,但是对于赵构的旨意却没有注明日期,而第一次正式的向赵构报告这个案子的时候,则已经是在岳飞被害半个月之后的事情了——所以,这是明显的“矫诏杀人”、“先斩后奏”。

  大家都知道“莫须有”这个成语,实际上《宋史》记载:“飞坐系两月,无可证者……岁暮,狱不成,桧手书小纸付狱,即报飞死,时年三十九……”

  那秦桧处心积虑杀死岳飞,真的是为了皇帝、朝廷、天下百姓、世界和平吗?不,是为了他自己在宋金之间的政治地位。

  宋史记载——金兀术遗桧书曰:“汝朝夕以和请,而岳飞方为河北图,必杀飞,始可和。”桧亦以飞不死,终梗和议,己必及祸,故力谋杀之。以谏议大夫万俟禼与飞有怨,风禼劾飞,又风中丞何铸、侍御史罗汝楫交章弹论,大率谓:“今春金人攻淮西,飞略至舒、蕲而不进,比与俊按兵淮上,又欲弃山阳而不守。”飞累章请罢枢柄,寻还两镇节,充万寿观使、奉朝请。桧志未伸也,又谕张俊令劫王贵、诱王俊诬告张宪谋还飞兵。

  意思是,金兀术给秦桧写信说:“你天天讲宋金和议,但岳飞却在图谋进攻河北,我看你们和平的诚意不够啊,所以你要先杀了岳飞,才能谈和”。于是,才有了岳飞冤案和宋金和议,所以,秦桧忠于的是南宋朝廷吗?不如说他忠于的是金国朝廷。

  他之所以在宋廷的地位高,因为他背后就是金国,代表的是金人的利益。就好晚清的李鸿章之所以位高权重,因为他背后是各路列强和帝国主义......这叫“挟洋自重”。

  《绍兴和议》中有一条,是专门用于保护秦桧的,堪称“丹书铁券”、“免死金牌”,条约规定——南宋朝廷“不得无罪而去宰相”,宋朝的宰相任免,要听金国的意见,金国直接干预南宋高层政治,力保秦桧的政治地位.......所以你看,这宰相,到底是谁的宰相?这朝廷,到底是谁的朝廷?

  有人或许要问,秦桧的权力有这么大吗?不好意思,他权力真的很大!以至于他晚年甚至已经试图完成“加九锡”这样的操作,离篡位也就一步之遥了;以至于赵构每次见到他都胆战心惊,要在靴子里藏匕首防身。

  《三朝北盟会编》卷220、《建炎以来系年要录》卷164:王循友乞加秦桧九锡,虽不行,俄自知镇江迁循友知建康府,识者不敢言,惟以目相视

  《会编》卷168:元圣之称、九锡副车之请、秦城王气之献,彼固欲以媚桧也,桧乃忻而受之,其何为也?邪桧而不死,则中兴事业未可知也

  《朱子语类》卷131:秦桧死后赵构对心腹大臣语)朕今日始免得膝裤中带匕首。

  一个卖国奸贼,权力大到一人为相、无人能制,大到完全控制枢密院、架空皇帝和朝廷,甚至可以随意调动禁军,连赵构问一句都要被怼......你还能说秦桧只是一个“忠于皇帝”、“忠于朝廷”的“工具人”吗?

  因为秦桧背后就是金国啊,就像今天美帝国主义在第三世界扶持的的“亲美派”,他们的能量同样很大,因为他们背后就是白宫、五角大楼、CIA、民主基金会,仗势欺人的狗当然嚣张跋扈啊。

  在杀害岳飞之后,金国派金使抵达临安,正式“册封”赵构为“宋朝皇帝”。赵构对金国上表称:“臣构言”......割让从前被岳飞收复的唐州、邓州以及商州、秦州的大半,放弃自己的战略纵深,每年向金纳贡银、绢各25万两、匹。

  要知道,在此之前,金国早已外强中干,在岳飞、韩世忠、刘琦的进攻下节节败退,自己内乱丛生,河北义军风起云涌......光复神州并非没有可能,如果金国真的还很强,根本就不会迫不及待地要求秦桧“杀岳飞”、“主持议和”。

  但被金人吓破了胆的赵构、汉奸卖国贼秦桧联手毁掉了这一切。

  “遗民泪尽胡尘里,南望王师又一年”.......

  宋金和议之后,南宋缴付巨额岁贡,对外卖国求荣,对内疯狂剥削,让宋民承受双重压榨。《宋史》载,和议后,连年来出现“岁大饥,人相食”的惨状,民不聊生,哀鸿遍野。

  当代公知们都喜欢鼓吹“宋朝”,在他们想象中,宋朝是一个可以让他们“知识分子“有尊严”的朝代,然而他们的精神却是分裂的,他们吹嘘宋朝的“开明和富庶”,却忘了那些被卖国君臣抛弃出卖的宋朝百姓们遭受的苦难和屈辱;他们鼓吹宋朝的“小朝廷”,咒骂其他时代的“大王朝专制”,却忘了宋朝是对普通百姓压迫最狠、引发农民起义最多的时代.......吹宋朝,就和吹“民国”一样。

  毋庸置疑,赵构是历史的罪人。

  但秦桧作为金国宠臣、南宋权奸、杀害岳飞的刽子手、宋金和议的主谋,难道就不是罪人吗?

  “某些人以纪念岳武穆的名义,推崇的却是害死岳飞的历史逻辑!

  洗白秦桧是个系统性工程,他们从民国时代就开始了,1925年民国大师胡适之就说过——“秦桧有大功,而世人唾骂他至于今日,真是冤枉。”

  秦桧喜欢和金国侵略者“共存”,胡适喜欢和日本帝国主义“共存”.......

  古今中外,卖国贼的灵魂是相通的。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