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接连毁麦,河南被推上风口;张文宏团队又有新发现(5.11)

2022-05-11
作者: 叮咚 来源: 红歌会网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11)

  【今日聚焦】

  【从房地产商损毁麦田,到割青麦作饲料,“中原粮仓”河南又被推上风口】中国北方小麦即将进入收割季节,针对个别地方毁麦开工及网上流传的“割青麦作饲料”情况,据界面新闻报道,近期网上流传视频显示,在北方一些小麦种植区域,有农民提前收割青麦,称是用作饲料,一亩地可卖1500元,甚至超过2000元。视频中,装满青麦的货车排起长队,准备进入养殖厂。2022年5月10日,农业农村部回应称,已要求各地全面排查,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近日,有媒体报道,而“五一”假期前,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某开发商利用夜色出动铲车把已经抽穗结粒的麦子铲毁。对此,5月7日,元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情况通报称,5日,网上报道元氏县某开发商私自清表造成麦田损毁问题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联合调查组对该问题进行了调查,责令开发商停止施工并追究责任。(每日经济新闻)

  【又搞事?上海华山医院宣传张文宏团队最新重要发现!】5月10日,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的微信公众号“华山感染”发布了张文宏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研究进一步证实,对于适宜接种的人群,推广疫苗加强针注射仍然是预防SARS-CoV-2传播,特别是应对奥密克戎株传播的有效手段之一。对于适宜接种的人群,进一步提高全程疫苗接种及加强接种比例十分重要。据悉,张文宏团队和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鹏飞教授团队共同合作评估了奥密克戎变异株四个亚型对两剂灭活疫苗和第三针加强接种后的免疫逃逸特征,相关成果于5月8日发表于Cell Host and Microbe杂志(2021 IF 21.023)。(华山感染)

  润达医疗回应核酸出现假阳性传闻:已要求实验室启动自查】11日早间,针对相关报道称润达医疗核酸结果出现“假阳性”的舆情,润达医疗发布公告称,公司已要求中科实验室就相关情况启动内部自查并配合有关部门调查。如有需澄清或说明的相关情形,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据悉,此前有报道称上海中科润达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在上海市黄浦区核酸筛查过程中,出现部分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但相关病例在进入方舱医院后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情况,并质疑实验室核酸结果准确性。对此,11日,上交所对润达医疗发出监管工作函,就媒体报道相关事项提出工作要求。(中新财经)

  【红色资讯】

  【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奋斗正当时——大关县翠华中学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圆满落幕】青春向党,峥嵘百年。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庆祝建团一百周年,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关县翠华中学组织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中红网)

  【政策风向】

  ◎国家卫健委: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金标准7月1日起提高

  ◎中国首部生物经济五年规划出台 四方面培育支柱产业

  ◎14部门:在部分地区开展内外贸一体化试点

  ◎国家发改委:各类煤炭中长期合同价格应在合理区间

  ◎推动中央企业再瘦身 国资委启动新一轮“压减”

  【社会时政】

  乌克兰宣布因不可抗力中断部分俄气传输,西欧断气风险骤然放大】乌克兰国有天然气管网运营商GTSOU 5月10日在公司网站宣布发生不可抗力,导致无法通过Sokhranivka天然气连接点和Novopskov边境压缩站进一步运输天然气。从俄罗斯输送往欧洲的近三分之一天然气(每天高达3260万立方米)通过该压缩站中转。在业已紧张的市场氛围下,这一重要天然气大动脉被切断进一步加剧了人们对欧洲供气稳定的担忧。尽管双方冲突自2月下旬以来升级,但在此之前俄罗斯一直通过乌克兰正常输送天然气。(澎湃新闻)

  ◎绍兴一快餐店爆炸 员工被炸飞

  ◎我国超一半成年人超重或肥胖

  ◎“核酸采样员”抢手:薪酬1000元/天,不仅有年终奖还有免费住宿

  ◎北京朝阳:街道办城管是北大博士,多数毕业于名校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龚建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一农村葬礼花费千万?村民:酒席有茅台,但没花那么多

  ◎交通运输部:货运物流不通不畅等问题得到初步缓解

  ◎国家卫健委:我国护士超500万人男性护士占比3%

  ◎亿万富翁盗窃绿化木箱给丈母娘种菜 警方:已传唤

  ◎甘肃、新疆未完成2021年可再生电力消纳责任权重,限期整改

  ◎拜登签署乌克兰民主防御租借法案 对乌军援将加速

  ◎文在寅卸任第一天被2600余人举报“滥用职权”

  ◎乌媒:乌海军副司令遭导弹击中身亡

  【财经观察】

  ◎是否会削减或放弃对华加征的关税?拜登:正在评估

  ◎华媒:调查显示亚裔在各国职场“融入”比率低

  ◎4月份汽车销量同比降50.6%,新能源汽车涨44.6%

  ◎成交久违破万亿,沪指一度重回3100点

  ◎沈阳:居民家庭购二套房最低首付下调至40%

  ◎4月CPI同比上涨2.1%PPI同比上涨8.0%

  ◎市场监管总局: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商品的价格监管

  ◎机构:不确定性因素仍多 5月中下旬猪价或先跌后涨

  【疫情速报】

  ◎江苏江阴连续5轮参加全员核酸奖100

  ◎郑州解封:11日零时起,公交、地铁等恢复正常运营

  ◎上海昨增本土228+1259例 死亡7例

  ◎北京疫情防控发布会:过去24小时新增56例感染者

  ◎上海:徐汇等8个区社会面基本清零

  ◎本土新增确诊30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45例

  ◎台湾新增本土确诊连续两日超5万

  ◎奥密克戎新亚型毒株病例登陆韩国 已累计报告6例

  ◎美国累计超1300万儿童感染新冠 近期再现病例上升潮

  【学习园地】

  不打无准备之仗,不打无把握之仗,每战都应力求有准备,力求在敌我条件对比下有胜利的把握。

  (《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1947年12月25日,引自第1247页)

  我们自己的命运完全应当由我们自己来掌握。

  我们应当在自己内部肃清一切软弱无能的思想。

  (《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1947年12月25日,引自第1260页)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核酸检测结果有误?上海回应;南开回应多名教师被举报(5.10)
【晚报】为祖国而战!普京阅兵式上讲话;张伯礼谈上海中医抗疫(5.9)
【晚报】近3000储户12亿存款无法提现;李家超当选香港特首人选(5.8)
【晚报】辉瑞摊上大事 传副总裁被捕;张文宏等最新发文(5.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