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俄总参谋长突现身 破被炸传闻;河北70亩麦田一夜被开发商捣毁(5.6)

2022-05-06
作者: 石观 来源: 红歌会网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6)

  【今日聚焦】

  俄总参谋长会议中现身破遇袭传闻最近几日,有关俄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暗中前往乌东作战区域视察时遭袭以及另有20名俄高级军官被炸死的传闻广为传播。对此,俄官方此前并没有任何回应,但在俄国防部4日发布的视频中,格拉西莫夫似乎安然无恙。据俄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4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莫斯科主持召开的视频会议上表示,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内的乌军残余已经被安全地封锁在厂区内。值得注意的是,俄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俄军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也出席了会议。(环球网)

  ▲5月4日,格拉西莫夫现身打破遇袭受伤传闻

  【杭州亚运会延期】今天,亚奥理事会宣布原定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在杭州举办的第19届亚洲运动会将延期举行,具体日期择期宣布。在防疫当前的局面下,杭州亚运会大概率会延期至明年举行(其他时间赛程并不允许)。而考虑到明年在中国将举行亚洲杯,亚运会很有可能会延期到明年年底举行。这将导致一系列深远的影响。另外,当地时间6日上午,亚奥理事会发布通告表示,亚奥理事会与相关方研究了原定于2022年12月在中国汕头举行的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的情况,由于亚青会已经延期一次,讨论决定取消汕头亚青会,下一届亚青会将于2025年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举行。(综合)

  河北种粮大户70亩麦田一夜间被毁据农视网报道,近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某开发商在“五一”假期前,利用夜色掩护出动铲车,把已经抽穗结粒的麦子给整片铲毁。从网友拍摄的现场视频可以看到,大片麦田一片狼藉,还有农民倒在被毁的麦田痛哭。无独有偶,4月上旬在石家庄赵县,种粮大户的70亩麦田,一夜之间被毁。据元氏县被毁麦田的农民说,在现场施工的人员并没有用地手续。不论是什么动机和理由,都不能出现这种铲毁麦苗、侵占农田的恶劣做法。我们不禁要问:谁敢这样无视耕地红线,无视农民权益?是谁给了这类毁田害民、顶风作案之辈的胆子?(农视网)

  【红色资讯】

  【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百年前的今天,25位青年在竹棚里许下热血誓言】1922年5月5日,在广州东园一个不起眼的竹棚,来自天南地北的25位年轻人,历尽艰辛相聚于此,召开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这群热血青年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7岁,他们留下一个个舍身救国的动人故事。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从交织着血与火的年代出发,以青春接力誓言,以奋斗传递信仰!(@思想火炬)

  【政策风向】

  ◎广东5月起生育子女无须再审批

  ◎央行:一季度房地产开发贷款环比多增 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回落

  ◎西安调整部分公积金提取政策:每年可申请一种住房消费类提取

  ◎山东省核酸检测5月4日起对所有人员免费

  ◎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预付式消费平台落地 首选教培场景进行试点

  【社会时政】

  ◎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造成53人遇难长沙市委市政府道歉

  ◎国务院成立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组

  ◎中国农村人口老龄化严峻 60岁及以上人口占比超20%

  ◎长江防总:2022年长江流域汛期发生旱涝并存的可能性较大

  ◎中联部原副部长:俄乌冲突政治解决须分三步走 可能要10到20年

  ◎污辱志愿军英烈的罗昌平被判刑,或于今天下午出狱

  ◎秦刚接受美媒专访:美国政府是时候重新考虑并尽早取消加征的关税了

  ◎中国代表:中方坚决反对北约在世界范围内挑起阵营对抗

  ◎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帮助226万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乌军抵抗意志因何空前顽强?乌军战俘:打药后啥也不怕

  ◎被俄罗斯永久禁止入境后 岸田文雄公布对俄新制裁

  ◎美国间接承认挪用国际黄金,实际或没有8133吨黄金,中国或有3万吨

  【财经观察】

  ◎中国医药连续两日涨停 兴业证券上海金陵路连续三日累计净买入1.06亿元

  ◎乘联会:4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6.4%

  ◎58同城、安居客发布《4月国民安居指数报告》重点监测65城新房线上均价环比下跌0.09%

  ◎沪指跌超2%险守3000点 国产软件、抗疫概念股逆市大涨;房地产板块持续走低 板块近10股跌停

  ◎国网首个电力物资中心库屋顶光伏项目落地福州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回应“欧盟禁运俄能源提议”:对匈牙利来说就像原子弹,无法接受

  【疫情要闻】

  【梁万年详解全方位综合防控“科学精准、动态清零”阶段】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表示,从2020年以来,我国的新冠疫情防控大体上分为四个阶段。在第四阶段,一是以变应变。针对奥密克戎这个变异株的特征,我们优化完善相应的防控措施,及时从应对德尔塔变异株这种疫情防控,到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上,落实人、物、环境同防等措施。二是以快制快。切实落实“四早”,疫情发现早期的手段在升级,也就是我们如何确实做到早发现。三是隔离收治能力再增强。四是分类收治机制再健全。

  ◎国家卫健委:动态清零不意味着全域静态管理 要防止“一刀切”做法

  ◎国家卫健委:辽宁、浙江、河南等地近期新发感染来源不明的疫情 存在隐匿传播风险

  ◎北京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66例;北京:延续“五一”假期社会面有关防控措施;如厕先扫健康宝 北京东城113座公厕开始试点扫码;北京目前18地高风险 30地中风险

  ◎上海:全市累计7个区和浦东部分街镇社会面基本清零

  ◎山东济南、烟台均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社区传播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学习园地】

  【纪念马克思诞辰204周年:始终坚持真正的马克思主义,反对一切假马克思主义、反马克思主义言行】1818年5月5日,马克思出生在德国莱茵省特利尔城的一个律师家庭。他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他毕生都在探寻一条为实现人类解放的新路,他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无产阶级的精神领袖,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开创者。马克思主义的旗帜高高飘扬,指引着人类前进方向,并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进程中实现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天,纪念伟大革命导师,不仅仅是缅怀,更要始终坚持真正的马克思主义,反对一切假马克思主义、反马克思主义言行,努力实现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伟大复兴!(来源:思想火炬)

  整理/石观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美国新冠死亡突破100万;上海回应“护工殴打老人”(5.5)
【晚报】一婴儿卡喉因无核酸证明被拒诊夭折?官方回应;中国驻美使馆回击!(5.4)
【晚报】杭州被抓的马某某是IT公司总监;兰州突发,已致3人死亡(5.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