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参加抗美援朝的历史照片

2022-11-13
作者: 叶新军 来源: 红歌会网

  看了国防大学王志军教授“抗美援朝战争的战略运筹”专题报告,想起了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父亲,心潮澎湃。父亲也讲过抗美援朝战场,真的很残酷,我们英勇的志愿军战士创造了震惊全球的战争史奇迹!

  在异常残酷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广大志愿军指战员赴汤蹈火,视死如归,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壮歌,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形成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父亲率领的弹药装备车队驶过鸭绿江大桥)

  1951年10月,父亲(左)率领弹药装备运输车队驶过鸭绿江大桥,冒着敌机轰炸的炮火,向前方运送装备和弹药。摄影记者拍摄了弹药运输车队驶过鸭绿江大桥时的情景,但只拍到了前吉普车上父亲的头部和前来接应的志愿军某师钟股长(右)的半个身子。

  (1951年抗美援朝期间父亲在朝鲜平安北道宣川车站)

  抗美援朝精神,是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同正义战争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人民军队宗旨、本色和作风的体现,是中华民族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历史传统的弘扬,是中国人民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

  (1953年父亲返回祖国)

  这三张父亲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照片保存了70年了,今天看了,仍感觉无比珍贵!

  (抗美援朝纪念章)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

  * * * * * * * * * * * * * *

  父亲叶富轩,河南省舞阳县人,雇农出身。1933年在汉口当工人修粤汉铁路时参加革命工作,1935年于红军长征途中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了红军长征、八年抗战、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

  1978年因右胸下部所受的枪伤反复发炎,演变成癌症在邢病逝。

  【文/叶新军,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