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呼声:坚决抵制捷威公司在武汉五里界学校居民区旁建电池厂

2022-07-25
作者: 五里界百姓 来源: 红歌会网

坚决抵制!坚决抵制!坚决抵制!

捷威动力新能源电池项目在五里界中小学居民区旁建电池厂

  首先感谢政府为拉动五里界经济发展解决居民就业问题为五里界人民带来利好 ,但项目选址紧挨五里界小学中学幼儿园居民区以及梁子湖自然保护区,如项目落地将会切实影响我们每一个五里界居民的生命健康,甚至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电池厂的污染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电池生产产生的重金属污染会直接危害人体健康,患鼻腔癌和肺癌的发病率较高。会引起人的头痛、头晕、失眠、健忘、神精错乱、关节疼痛、结石、癌症。

  造成水源污染、大气污染、土质污染,会引起人体神径系统病,痛风,反应迟钝,肾衰,甚至死亡,同时也会影响儿童智力发育,损伤认知功能,神径行为和学习记忆等功能,严重点造成痴呆,孕妇也可导致胎儿流产,死胎和胎儿畸形等。

  长沙比亚迪周边居民,大量儿童流鼻血,头晕,咽喉不适等症状历历在目,比亚迪尚且如此,小新能源公司的废弃物排放安全能有保障吗?

  电池厂距离新中学仅有一墙之隔,距离居民区仅有2-3公里,大家掏空三代人的积蓄在武汉定居,换来的可能就是孩子和老人的生病住院,癌症,白血病等大病袭来,又有多少人能承担医药费呢?

(如果去医院打针,大概率会是这样)

(癌症患者形容枯槁)

  --注:以上图片不是现今小区居民的真实情况,图片是给大家更多画面感,不传谣不造谣

  (为了大家的健康,望大家齐心协力踊跃参与维护自己的权益

  我们的诉求:

  电池厂重新选址,远离学校居民区

  保证后期不会在学校居民区附近引进具有污染性质的企业。

  附件1:武汉市界威科技有限公司注册信息:

  经营范围包括一般项目: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电池制造;电池销售;电池零配件生产;电池零配件销售;蓄电池租赁;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不含危险废物经营);电子元器件与机电组件设备制造;电子元器件与机电组件设备销售;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工业设计服务;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制造;电子专用设备制造;专用设备修理;智能机器人的研发;园区管理服务;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附件2:江夏融媒报道《复星旗下捷威动力新能源电池项目签约落户江夏》

  自2021年底项目接触以来,区委区政府将其作为重大招商项目,区委书记张斐高度重视,先后多次上门拜访或亲自接待复星、捷威动力、长江产业基金,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进项目落地,最终促成项目成功“牵手”。

  6月27日下午,江夏区人民政府与复星旗下天津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长江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五里界工业园投资建设捷威动力武汉新能源电池基地项目。

  复星创立于1992年,深耕健康、快乐、富足、智造四大业务板块,旗下的天津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专注于新能源动力与储能,是国内生产软包动力电池的龙头企业。根据协议,区政府与捷威动力、长江产业投资基金三方将共同合作,建设捷威动力武汉新能源电池基地项目,其中一期拟建设20GWh标准生产线;二期拟建设10GWh标准生产线。

  签约仪式上,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创富联席董事长兼管理合伙人、复星全球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丛永罡表示,复星将“宝贵女儿”捷威动力“嫁到”江夏,既是集团战略布局和产业发展的投资需要,也是系统考量江夏各方面的综合优势。期待项目扎根江夏、造福江夏,推动复星智造板块与江夏经济社会融合互促、蓬勃发展。

  复星全球合伙人、捷威动力CEO闾陈立表示,一直以来,项目受到了江夏区各级的高度关注和鼎力支持,创造了捷威动力对外投资项目签约的新速度。下一步,捷威动力将秉承“投资一方、造福一方”的社会责任理念,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主动融入江夏,并积极向行业伙伴推介江夏,争取让更多的企业在这片热土上投资兴业、扎根发展、共创未来。

  长江产业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何文熹表示,全力做好项目建设的要素保障,强化信息沟通、协调服务,推动项目尽快保质完工、建成投产。

  区委副书记、区长舒贵传指出,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江夏汽车产业新能源、智能网联发展迈入的关键一步,必将对江夏产业转型升级带来深远影响。江夏区当好无事不扰、有事必应的“店小二”,全力以赴、趁热打铁做好项目服务,继“通用速度”“疫苗速度”之后,力争创造“捷威速度”。他希望,三方能以该项目为起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在更广阔的空间实现共赢发展。

  签约仪式完毕后,区委书记张斐会见了复星、捷威动力、长江产业基金等企业家朋友,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五里界百姓,为网友投稿,文责自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