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了,也许拼多多就不再追踪我父母要钱了”

2024-03-07
作者: 拳打铁链的小娟 来源: 不讲女德FistsUnchained

  在当前社会,劳动者权益保护问题日益受到公众的关注。近日,一位名为“草娃”的前拼多多员工,在面临公司索赔28万元的巨大压力下,无奈发出了这样一句绝望的话:

  “我死了,也许拼多多就不会追踪我父母要钱了”。

  拼多多前员工遭遇竞业禁止争议引发关注

  2024年3月6日,一则来自微博用户“草娃故事”的帖子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该用户分享了自己作为拼多多前员工,在遵守竞业禁止条款后,被公司以违反协议为由索赔28万元的经历。这一事件在网上引起了热议,并对目前中国互联网公司的劳动环境提出了质疑

  竞业禁止引发争议

  草娃,一名99年生于江西农村的女孩,于2022年7月大学毕业后加入拼多多,担任采销专员。在公司工作8个月后,因长时间加班导致健康受损,她选择离职。

  离职时,她被公司强制执行了为期9个月的竞业禁止条款,并接收了每月2400元的补偿金。

  然而,在收到6个月补偿后,草娃收到拼多多发起的劳动仲裁申请书,要求支付28万元的赔偿金

  ​

  法律框架下的困惑

  草娃表示,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她对于突如其来的索赔感到震惊和困惑。在寻求法律援助过程中,她尝试和公司和解,愿意支付5万元赔偿,但遭到拒绝。上海长宁仲裁员指出,“5万元的价格在我们上海是没有的”,仲裁结果依旧是28万元的赔偿。草娃无奈之下,只能选择走诉讼途径。

  社会舆论的关注

  事件发酵后,草娃尝试在不同的社交平台上发声,但屡屡遭遇被投诉、删帖和封号。她的微博帖子引发了多方面的关注,不少网友为草娃的遭遇感到愤慨,同时也有人质疑和指责。草娃坦言,面对压力和绝望,曾一度产生了轻生念头。

  呼吁劳动权益保护

  此事件反映出劳动者在面对巨大的企业力量时的无助,以及劳动法律在实际操作中可能存在的漏洞。

  草娃的经历激起了公众对于劳动者权益保护的关注,也促使人们思考如何平衡企业的经营需要与员工的个人权利。目前,这一事件仍在进一步发展中,社会各界期待能有一个公正且合理的解决方案,为草娃和其他可能面临类似情况的劳动者带来希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