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防疫中药连花清瘟扔进垃圾桶的中医黑大V,太坏


  今天在微博看到一个坐标上海红V博主的博文,感到十分气愤。

  这位拥有20余万粉丝的红V博主将居委会发的防疫中成药连花清瘟胶囊扔进了垃圾桶,并宣称:“不吃没有确凿临床证据的药(他说居委会硬塞给他的),这种药浪费医保基金,浪费社会资源,还降低了民众的科学素养,里面含有被FDA禁止的麻黄,百害而无一益。”

  配图便是被他扔进垃圾桶的两盒连花清瘟胶囊。

  (因为不忍,笔者做了一点马赛克处理)

  看着这张图这条博文以及他的粉丝们的言论,想到上海的防疫现状,笔者在心痛之余又由衷地觉得:这些人真是又蠢又坏啊。

  这位红V博主是一个有较大影响力的中医黑,微博带V博主每个月阅读量达到一千万变红V。

  说连花清瘟是没有确凿临床证据的药,他怕是不知道,就在今年2月,国际权威期刊《循证补充替代医学》还刊发了一篇《连花清瘟胶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真实世界研究论文——中医黑们最喜欢拿循证来黑中医。

  此外,他所认准的FDA,在新冠大流行2年多来,紧急授权了多少“没有确凿临床证据的药”,比如瑞德西韦、氯喹等。

  张伯礼院士在去年6月底参加江西卫视《闪耀东方·中国大思政》节目时就谈过这个问题,他说:“过去我们对美国的一些个药审机构(即FDA)是很信任的,认为它很严谨,但是没想到这次批了很多的药,并不是很负责任的。瑞德西韦根本不是治这个的,企业报了,总统说这药管用,很快就批了,批了以后最后又撤,说这药不太管用了。还有氯喹根本不是治这个的,也说有效,又批了。他刚一批我就说,大家都知道,全世界都知道,这氯喹在使用的时候造成的心肌毒性非常大,结果他们用了以后也确实出现了心脏的毒性,甚至死了人,才赶紧急着宣布不要用了,终止了。就这种饥不择食、慌不择路,这种完全不顾科学的态度真是让我没有想到,对他们的信任也就大大地打了折扣。”

  现在纳入新方案的辉瑞新药也还在试验阶段,也属于紧急批准的,应该也还没完全达到这位博主说的“有确凿临床证据”吧。况且,辉瑞新药2300一个疗程,且服用可能导致肝损。相比于20多元一盒的连花清瘟,这昂贵的新药难道不会对医保带来很大的负担?

  3月31日,“世界卫生组织关于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专家评估会”的报告发布,来自世卫组织6个区域的21名国际专家参加了这个评估会,报告指出:中药能有效治疗新冠肺炎,降低轻型、普通型病例转为重症,缩短病毒清除时间,改善轻型和普通型患者的临床预后。

  他们惯常喜欢看国外的标准,不知对世卫的这个评估结果服不服。

  不过,不管他们服不服,中医药都在抗疫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也有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会认识到中医药在抗疫中的优势。

  在此前一篇文章中,笔者写过,很多的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人十分青睐连花清瘟抗疫。(参考阅读:科普大V想黑连花清瘟胶囊,能有一点自己的文化自信吗?

  在第五轮疫*情中,前期连花清瘟胶囊在香港是一盒难求的,有位坐标香港的网友说:“我们在香港的很多人都是被连花清瘟治好的,特备是内地版的。现在套交情都是把连花清瘟胶囊当礼品送的。对于39度多的高烧,真的是救命药啊!”后来中央捐赠了百万盒连花清瘟胶囊、金花清感颗粒以及藿香正气胶囊给香港,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一些海外华人,在美国的、德国的、丹麦的、加拿大的、越南的等等,都表示,连花清瘟在那边都是硬通货,有些地方还很难买到,对身处“躺平”国家的华人来讲,很难避免感染,而连花清瘟则是治疗良药。

  当想到很多有需要的人可能还没有药,但免费派发到这些中医黑手中的连花清瘟或其他的中药还被扔进垃圾桶,这位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红V博主还对此进行宣扬时,笔者真是感到愤怒!

  此外,说这些中医黑们既蠢又坏还不止于此,他们否认中医药有效还有一句话:“中医药有效中国早放开了”。我国抗疫成功经验从来讲的是:“中国群防群控配合中西医结合治疗形成的一整套疫*情防控体系是抗疫新冠肺炎的有效利器。”我们都讲中西医结合,只有这群狭隘的中医黑才会无视抗疫两年的事实诋毁中医药抗疫成绩。

  这样的人大抵会一直“执迷不悟”,但请不要误导普通老百姓!

    【文/壬岷,本文原载于公众号“人民健康论坛”,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0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