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真是全球最大的转基因食品消费国吗?

2021-04-24
作者: 佟屏亚 来源: 红歌会网

  最近举行的农业会议和媒体高调宣传:美国是世界最大的转基因食品消费国,美国对转基因食品管理相当宽松,试图把美国市场描绘成到处都是转基因食品的景像,鼓吹中国要快速推进转基因主粮商业化,创造条件让国人天天吃转基因食品!

  否!美国对转基因作物管理十分严格。首先,在品种方面,至今通过管理部门审核的转基因主粮作物只限于玉米、大豆,绝大部分供作出口,不会妨碍民众生活。第二,发现不符合管理部门审核规范的转基因作物,立即取缔销毁并通告全国,哪怕是足够严重影响美国外贸收入。第三,美国当局对进入市场食品有严格规范,绝大多数食品的农业生产必须是常规的或有机的,否则就可拒绝购买使用。

  实证:美国农业部(还有其它联邦、州和地方官方及相关机构)购买、使用和分配食品、产品的标准规定,包括作物产品的性能、形状和安全监测等等内容,还包括农业生产是常规的或有机的(即非转基因和非化工人造的)。----说的再明白不过:不符合规范的(譬如转基因玉米产品),农业部就会拒绝购买、使用和分配。

  美国农业部资料表明,市场上大豆直接食品消耗量不到国内总产量的0.1%,即用产量的6%之非转基因品种满足需要绰绰有余;玉米直接食品消耗数量不到国内产量的1.8%,用产量的8%之非转基因品种满足需要也是绰绰有余。美国农业部每年5-9月在全国举办“地方食品”推销活动,对参与者农户厂商的许多要求规范之一,就是必须提供持有有效的“有机食品”的认证文件。

  比较看,中国才是地地道道的全球最大的转基因食品消费国,仅大豆一项中国消费转基因数量就超过美国几十倍上百倍,还有全国泛滥的转基因稻米和玉米都哪里去了?中国农业部等官方机构还鼓吹、纵容甚至直接参与那些违背国家管理法规的“转基因食品试吃活动”、以及限制“非转基因食品”标识的做法,完全是按孟山都计划进行的。世界无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