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光中将谈2019年台海局势:火山即将爆发

2018-12-09
作者: 记者 范凌志 来源: 环球时报

  【王洪光谈2019年台海局势:火山即将爆发】“2019年,南海、台海是否会再起烽烟?”8日,在#2019环球时报年会#第三议题中,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中将王洪光明确表示,在我国主要战略方向里,南海是暗流涌动,而台海则是“火山即将爆发”。

  王洪光说,在中美趋向新冷战背景下,我国一共有6个战略方向,其中东部有3个,东北亚地区由于朝核问题得到稳定和缓和,剩下就是台海、南海问题,哪个更危机?

  “南海是暗流涌动,台海是火山即将爆发。”他认为,新冷战形势下,中美关系互依度很高,但是经济、政治、军事等互为敌对关系。对美国来说,最好的抓手就是蔡英文,现在蔡当局完全配合美国,“所以无论从主观形势还是客观形势来看,台海问题都是要关注的重点,台湾海峡很容易发生冲突,只是大小而已。”(记者范凌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