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去年全年共处置银行业不良资产3.1万亿元

2022-01-26
作者: 王恩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25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银保监会25日发布消息称,2022年银保监会工作会议近日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介绍,2021年全年中国共处置银行业不良资产3.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高风险银行保险机构处置有序推进。类信贷影子银行规模较年初减少4.2万亿元。

  会议表示,2021年,银保监会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人民币贷款新增19.95万亿元,保险资金运用余额新增2.5万亿元,银行保险机构新增债券投资7.73万亿元。制造业贷款同比多增6234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长24.9%,其中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增长41.4%。

  会议透露,银保监会去年全年处罚银行保险机构3870家次,处罚责任人员6005人次,罚没26.99亿元。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推动减免服务收费3692亿元。

  对于2022年监管工作,会议强调,要努力促进国民经济良性循环。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要求,全力支持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合理增加融资供给,做好“十四五”规划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融资保障。支持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降价。

  在坚持不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要压实各方责任,有序推进高风险金融机构处置。妥善应对不良资产反弹。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持续完善“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房地产长效机制,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要坚决防止资本在金融领域无序扩张,在金融领域为资本设置“红绿灯”。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充分发挥资本在金融活动中的积极作用。推动中小银行保险机构依法合规多渠道补充资本金。依法加强对资本的有效监管,筑牢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防火墙”,加强对股东的穿透式监管,严防银行保险资金被用于盲目“加杠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