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回应阿斯利康涉嫌骗保

2022-01-30
作者: 记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国家医保局官方微信29日消息,针对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涉嫌篡改肿瘤患者基因检测结果骗取医保基金的情况,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司负责人表示,前期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国家医保局督促深圳市成立了医保、公安、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的联合专案组,对案件情况进行深入调查,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批捕。

  近期,国家医保局联合公安部对阿斯利康中国有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通报了案件阶段性调查进展,要求阿斯利康中国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后续调查,并立即开展内部排查整改、堵塞营销监管漏洞,加强员工守法教育、切实增强诚信意识,适时曝光约谈及整改情况。阿斯利康中国按照约谈要求,及时对接深圳市医保局和公安局做好案件后续侦办工作,督促员工有类似行为的主动投案自首,并在企业官网(https://www.astrazeneca.com.cn/zh/media/press-releases/2022/_--_.html)公布案件和自查整改情况。

  下一步,国家医保局将联合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全国范围内对篡改基因检测结果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开展专项整治,重拳出击,全面排查,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此类欺诈骗保行为,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在此,也督促相关企业和人员有类似行为的,立即到所在地医保部门和公安部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