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上海官方回应“为什么不封城”;金正恩指导导弹试射(3.26)

2022-03-26
作者: 叮咚 来源: 红歌会网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3.26)

 
 

  【今日聚焦】

  上海为什么不能封城?吴凡:上海承载全国乃至全球重要功能】3月26日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之所以采用这样一种重点区域+非重点区域,核酸检测+抗原自检的方式,这是上海目前的一种探索。这种探索可以说也是被逼出来的,第一个特点就是病毒传得快,通俗来讲跑得快,这是病毒的一个特点。第二个特点就是城市的特点,也是上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出的决断。因为上海这个城市不仅仅是上海人民自己的上海,还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当中承载发挥了重要的功能,甚至于对全球经济都有影响。(@新民周刊)

  【 大片!朝鲜发布最新洲际导弹纪录片 金正恩为发射倒计时】据朝中社当地时间3月25日报道,朝鲜于24日成功试射新型洲际导弹“火星”-17,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现场指导了此次发射活动。报道称,此次试射表明武器系统的所有参数按设计要求准确达标,并能够为战时环境条件迅速运营可靠性提供科技实践保证。(澎湃新闻)


点击上图查看视频 打不开?点这里

  【印度爆买俄罗斯石油】14日,印度两位官员透露出,印度准备以优惠价格从俄罗斯购进石油的计划,以应对市场价格上涨的压力。消息传出后,美国不乐意了,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直接质问道:“印度想站在历史的那一边?”在美国要求印度三思之后,印度人反而拿出了更加详细的购买计划。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今年预计将购买1500万桶俄罗斯原油,第一批就有300万桶,将于5月份交付。据印度官员称,俄罗斯原油的报价比全球基准价格低20%左右,而且还承担保险和运输费用。印度原本就有购买俄罗斯石油的计划,去年已经正式展开,但在今年俄乌冲突之后才陆续敲定。(搜狐)

  【红色资讯】

  【“纪念中共中央进驻香山73周年”主题活动成功举办】3月25日,为纪念中共中央进驻香山73周年,香山革命纪念地隆重举办“纪念中共中央进驻香山73周年”主题活动。活动包括在香山公园双清别墅举行的升国旗、敬献花篮等仪式,在香山革命纪念馆举办的《灯塔照耀中国——中共中央驻地联展(1921-1949)》开幕式暨《百年征程中的香山华章——香山革命纪念馆文物文献故事选编》新书发布会。(中红网)

  【政策风向】

  ◎两部门: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

  ◎公安部:4项便利驾考领证新措施4月1日起正式实施

  ◎国家医保局:新冠抗原检测收费不得高于每人次15元

  ◎上海首次将密室、剧本杀等新业态纳入监管范畴

  【社会时政】

  官方通报河北霸州67天罚款6700万:市委书记等多人被问责】河北霸67天罚款6700万多人被问责3月25日,据中国政府网消息,2021年12月17日,国办督查室公开通报了河北省霸州市出现大面积大规模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问题。据悉,霸州市在2021年12月28日前全部清退核查认定的违规收费罚款6424.91万元,并向涉及的2443家企业逐一见面认错道歉、争取谅解。霸州市委书记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被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并降为四级调研员,此外还有多人因此受到处分。(@沸点视频)

  ◎川航3U3839出现机械故障返航 盘旋数小时后安全降落

  ◎青海德令哈6级地震:救援力量赴震区巡查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67天罚款6700万,河北霸州市委书记等多人被处分

  ◎三地公务员省考今举行 超20省份延期考试

  ◎我国科学家发现可同时提高水稻玉米产量的关键基因

  ◎俄军特别行动一阶段主要任务已完成:将集中精力解放顿巴斯

  ◎俄叫停和平条约谈判后首次在千岛群岛军演,超3000人参加

  ◎拜登出访波兰热舒夫北约峰会批准增设战斗群

  ◎波兰总统前往会见拜登 专机紧急降落

  【财经观察】

  ◎奔驰召回6万多辆汽车 涉及A级、E级、GLA等车型

  ◎北京菜价同比涨56.32%,预计4月后将回落

  ◎德国:将“以非常快的速度”减少对俄能源依赖

  ◎减负超750亿元!深圳发布惠企纾困“三十条”

  ◎银保监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助力行业企业恢复发展

  ◎财政部:1-2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116208.4亿元

  ◎中行、农行公告!系统升级或维护,多项服务会暂停

  ◎今年1至2月,全国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6.8%

  ◎王兴称美团每送一单亏损超1元

  【疫情速报】

  ◎河北25日新增19例本土确诊 新增184例本土无症状

  ◎辽宁昨日新增14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3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北京市东城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邬惊雷:对急诊、手术室等,非必要不封控

  ◎上海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31例

  ◎吉林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122例 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1374例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80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320例

  ◎韩国单日新增确诊超33万例 医疗系统面临重压

  ◎美国新增确诊32421例、死亡791例

  【学习园地】

  【毛主席:一切真知都是从直接经验发源的】如果要直接地认识某种或某些事物,便只有亲身参加于变革现实、变革某种或某些事物的实践的斗争中,才能触到那种或那些事物的现象,也只有在亲身参加变革现实的实践的斗争中,才能暴露那种或那些事物的本质而理解它们。这是任何人实际上走着的认识路程,不过有些人故意歪曲地说些反对的话罢了。

  世上最可笑的是那些“知识里手”(里手,湖南方言,内行的意思),有了道听途说的一知半解,便自封为“天下第一”,适足见其不自量而已。

  知识的问题是一个科学问题,来不得半点的虚伪和骄傲,决定地需要的倒是其反面——诚实和谦逊的态度。

  你要有知识,你就得参加变革现实的实践。你要知道梨子的滋味,你就得变革梨子,亲口吃一吃。你要知道原子的组织同性质,你就得实行物理学和化学的实验,变革原子的情况。你要知道革命的理论和方法,你就得参加革命。一切真知都是从直接经验发源的。

  (《实践论:论认识和实践的关系——知和行的关系》,1937年7月,引自第287页)

1.png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胡锡进评上海护士不幸死亡;民航报为误报道歉(3.25)
      【晚报】香港提请中医抗疫;日增近千 上海努力不封城(3.24)
      
【晚报】MU5735黑匣子已找到;美军远征基地舰首现南海(3.23)
      【晚报】东航坠机,发现遇难者遗体;俄乌交换被俘人员(3.22)
      【晚报】一万盒辉瑞新冠药已到长春;载132人客机在广西坠落(3.2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