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打拐解救妇女儿童11名 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

2022-04-18
作者: 记者 来源: 中国妇女报

  据4月14日召开的河北省反对拐卖人口工作厅际联席会议透露,自3月9日河北部署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全省现已侦破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案件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解救妇女儿童11名。

图源:摄图网

  图源:摄图网

  拐卖人口犯罪,严重侵犯妇女儿童人权,天理不容,法理不容,必须严打。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公安部将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作为今年重点任务来抓。河北警方拿出了精准细致的工作方案,制定了《涉拐线索排查工作方案》,明确了十类排查重点,拉网式排查涉拐案件线索。对排查发现的线索坚持法理情融合,分类彻查、稳妥处理。此次专项行动,对明确下落的受害人,一人一策制定方案,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手段,不放过每一次线索与机会,力争效果最大化 ,确保找回更多被拐妇女儿童。正是由于扎实的工作,河北现行案件发案大幅下降,案件高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

  强化案件侦办,坚持防范为先,妥善查找解救……这是用积极的行动呼应人民群众的期待,用切实的举措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也必将对犯罪分子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为河北的打拐行动点赞!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