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省里部署后 深圳书记、市长连续三天赴一线督导

2022-07-25
作者: 余晖 来源: 政知圈

  今天政知君关注的,是深圳疫情。

  7月23日,深圳新增19例病例。其中,9例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7月24日深圳举行的发布会提到,深圳“07·15”疫情以来已出病例的基因测序结果均为奥密克戎BA.2进化分支。

  连续三天,深圳党政一把手持续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深圳社区传播链条还未彻底阻断

  政知君注意到,近段时间,深圳市持续有病例出现,其中,7月19日至7月23日,深圳出现的病例数均为两位数:

  7月15日,深圳新增5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7月16日,深圳新增4例病例:2例为确诊病例,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7月17日,深圳新增9例病例:1例为确诊病例,8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7月18日,深圳新增8例病例:3例为确诊病例,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7月19日,深圳新增19例病例:14例为确诊病例,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7月20日,深圳新增22例病例:17例为确诊病例,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7月21日,深圳新增20例病例:7例为确诊病例,1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7月22日,深圳新增31例病例:22例为确诊病例,9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7月23日,深圳新增19例病例:9例为确诊病例,10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7月24日上午,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在发布会上表示,7月23日深圳新增的19例病例中,16例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排查中发现,1例在高风险区筛查中发现,2例在中风险区筛查中发现。

  据悉,深圳“07·15”疫情以来已出病例的基因测序结果均为奥密克戎BA.2进化分支。

  林汉城还提到,虽然“07·15”疫情所有个案均在发病初期被及时发现,但是当前深圳市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特点,在社会面仍然筛查出新的病例。

  “说明社区传播链条还没有彻底阻断,加上隐匿传播链的路径、方式还没有完全查清,不排除后续出现零星散发个案的可能,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劲懈怠。”

  政知君还了解到,深圳市从7月22日晚8时到7月24日晚8时,在48小时内开展全市全员同时空核酸检测,努力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在现场,林汉城还提到,“我在这里也呼吁广大市民群众提高警惕,抵制走私偷渡行为,提供可疑违法线索。广大市民可以拨打有奖举报电话110、12328和12360,共同为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广东省:深圳要全力以赴处置本土疫情

  据《南方日报》报道,7月22日,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那次会议的一项议题,是“就进一步做好深圳本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

  在当时的会议上,广东省委书记李希要求,全力以赴应对处置深圳本土疫情,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李希提到,要强化提级管理,全省全市一盘棋应对处置。

  “深圳要进一步加强全市疫情防控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处置,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靠前指挥、扁平化管理,更好统筹资源和力量,提高处置效率”。

  市委书记、市长连续三天在一线督导

  这段时间,深圳市党政一把手持续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7月22日,深圳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市长覃伟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出席。

  在现场,孟凡利提到,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最突出的工作,集中精力,调集一切资源,动员一切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后,孟凡利、覃伟中、骆文智即赴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其中,孟凡利前往皇岗口岸和深圳边检总站,检查督导跨境货车司机接驳、现场通道管理、口岸运行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提到,“严打走私、偷渡违法犯罪行为”。

  在这个周六日,孟凡利、覃伟中等又接连外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7月23日,孟凡利、覃伟中到南山区、福田区、罗湖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孟凡利提到,要“尽锐出战、直奔一线、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有力有效防输入防扩散防反弹,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要在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激励广大干部敢于负责、担当作为。对失职渎职的,一律依纪依法追责问责!

  覃伟中强调,要抢抓“黄金24小时”窗口期,发现阳性个案后第一时间判定管控密接者、次密接者,严厉打击走私偷渡违法犯罪行为。

  7月24日,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市长覃伟中,以及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到罗湖区、宝安区、龙岗区、盐田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督导期间,孟凡利提到,“全市要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他说,把防控责任和措施细化落实到每一个区域、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强化全链条全流程督导检查,形成有部署、有行动、有结果的责任闭环,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到成效。

  覃伟中前往宝安区流调工作专班、龙岗区流调前线指挥部检查督导。

  他强调,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最突出的工作来抓,快速完成新增阳性个案主要风险点位和风险人群排查,努力在最短时间内把本土疫情围住、捞干、扑灭。

  另据“深圳发布”报道,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敏,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深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国周,深圳市副市长余钢、郑红波、陈清等分别组织有关安排部署和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