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贵州一客车侧翻致27人遇难,疑似隔离转运车;成都多名干部被立案(9.18)

2022-09-18
作者: 红雨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9.18)

  【今日聚焦】

  【贵州三荔高速发生一起客车侧翻事故致27人死亡20人受伤】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水族自治县公安部门通报,18日凌晨,黔南州三(都)荔(波)高速(贵阳往荔波方向)发生一起客车侧翻事故。事发时,车上载有47人。截至18日12时,事故造成27人死亡,20人受伤正在救治。有关部门已紧急赶往现场处置。网友爆料称:经向公安部、应急管理部、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等了解核实,9月18日2时40分许,在 S73三荔高速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县段K31处荔波方向,一辆转运新冠肺炎防疫隔离人员的大巴车(黔运集团所属营运车辆,车牌号为贵A75868核载49人,实载47人,从贵阳市云岩区开往黔南州荔波县)侧翻冲出高速后,坠下边坡(边坡高度7-8米)。贵州省交通运输部门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下,积极协助公安、卫健、应急等部门开展应急救援、伤员救治、善后处置等工作。还有一些网友也说,在群里看到说大巴车装的是从贵阳拉到荔波隔离的人员。(综合)

  【成都多名干部泄露防疫信息被立案】“清廉蓉城”18日发布《中共成都市纪委 成都市监委 关于3起违反工作纪律典型案例的通报》。其中通报了都江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跃,青羊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咏梅等4人泄露疫情防控工作信息问题。(中国新闻网)

  【一天新增超700例!一地通报:多人被停职、免职!】9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06例(贵州50例,四川30例,内蒙古6例,西藏6例,海南5例,福建3例,山东2例,广东2例,广西1例,新疆1例),含1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贵州6例,四川5例,内蒙古1例,广东1例,新疆1例)。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30例(贵州662例,四川82例,西藏39例,天津28例,广西28例,新疆24例,山东12例,湖北12例,甘肃9例,海南6例,云南6例,江西5例,黑龙江4例,内蒙古3例,河南2例,重庆2例,陕西2例,青海2例,湖南1例,广东1例)。据贵阳市纪委监委消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发起总攻的重要阶段,坚决打好打赢贵阳疫情防控攻坚战、大决战,确保按时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坚强的纪律作风为各项工作任务的执行提供坚强保障。但少数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仍然存在责任不落实、作风不扎实、履职不到位的问题。近期查处8起典型问题,多人被免职、立案调查(红星新闻)

  【红色资讯】

  【勿忘九一八!沈阳举行撞钟鸣警仪式】9月18日上午,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残历碑前广场举行。9时18分,参加仪式的各界代表共同撞响“警世钟”,14响钟声回荡在长空。随后,沈阳全城上空拉响防空警报。今日中国再不是1931年的中国,勿忘国耻,警钟长鸣!(@人民日报)

  【政策方向】

  ◎国资委新规推动央企加强合规管理 10月1日起施行

  ◎面向全民分类施教 各地推动国防教育走深走实、国防观念深入人心

  ◎河南推动停工烂尾项目复工建设,首批专项借款50亿已下达郑州

  【社会时政】

  ◎台湾花莲发生6.9级地震 福州、厦门、泉州等地震感强烈

  ◎贵阳一副局长抗疫“临阵脱逃”被免职

  ◎731部队老兵揭露恶魔部队滔天罪行:用幼儿制作标本

  ◎北京房山通报:良乡医院未发现因等核酸结果而未及时救治情况

  ◎余华凭借《兄弟》获得俄罗斯“亚斯纳亚·波利亚纳文学奖”

  ◎江西11地市现高温:局地最高超40℃,气象干旱持续

  ◎河北迁西铁矿透水事故致14人死亡1人失联

  ◎乌方称在一集体墓地发现数百具尸体

  ◎超强台风逼近 日本发布最高级别预警

  ◎不顾俄方警告 美将向乌提供两套导弹系统

  【财经观察】

  【央企将设首席合规官】中央企业将设立“首席合规官”,由总法律顾问兼任,作为关键人物全面参与企业重大决策。日前,国务院国资委印发《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推动中央企业加强合规管理,切实防控风险,有力保障深化改革与高质量发展。《办法》提出,中央企业应当结合实际设立首席合规官,不新增领导岗位和职数,由总法律顾问兼任,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负责,领导合规管理部门组织开展相关工作,指导所属单位加强合规管理。(长安街知事)

  ◎印度首富成世界第2富豪刷新亚洲纪录

  ◎黄牛诉苦苹果14倒贴100元出:以前一部手机赚五六千,现在敢留过夜就等着亏本

  ◎人民银行:上半年支付清算行业让利市场主体161亿元

  ◎我国制造业增加值连续多年稳居世界第一

  ◎18万就能为老赖取消限高影响?律师:或涉罪

  【疫情速报】

  【疫情防控工作不足,拉萨副市长道歉】9月16日0至24时,西藏拉萨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49例,其中新增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40例,均在城关区、均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17日,拉萨市举行第十一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代表拉萨市政府,就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向社会公开致歉。占堆表示,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是全市上下的共同目标和共同期盼。越是艰难时刻,越需要全市各族群众的理解、支持、配合。我们深知我们的工作离群众的期望和要求还有不少差距,一定直面问题、改进不足,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和全市各族群众一道共克时艰,争取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国家卫健委:17日新增本土“106+930”

  ◎9月19日零时起,成都全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出现新发疫情,新疆吐鲁番高昌区转为全域静态管理

  ◎9月19日起恢复生产经营?内蒙古赤峰:纯属谣言

  ◎海南三亚调整风险等级,现有高风险区2个中风险区7个

  ◎美国新增感染病例12624例、死亡病例73例

  【学习园地】

  【《毛选》全五卷经典语录摘录:《毛泽东选集》第一卷】*《毛泽东选集》第一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两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即1925年到1937年期间所写的18篇文章。

  1、抗战需要全国的和平与团结,没有民主自由,便不能巩固已经取得的和平,不能增强国内的团结。抗战需要人民的动员,没有民主自由,便无从进行动员。没有巩固的和平与团结,没有人民的动员,抗战的前途便会蹈袭阿比西尼亚的覆辙。——《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时期的任务》

  2、中国必须立即开始实行下列两方面的民主改革。第一方面,将政治制度上国民党一党派一阶级的反动独裁政体,改变为各党派各阶级合作的民主政体。这方面,应从改变国民大会的选举和召集上违反民主的办法,实行民主的选举和保证大会的自由开会做起,直到制定真正的民主宪法,召集真正的民主国会,选举真正的民主政府,执行真正的民主政策为止。只有这样做,才能真正地巩固国内和平,停止国内的武装敌对,增强国内的团结,以便举国一致抗御外敌。——《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时期的任务》

  3、第二方面,是人民的言论、集会、结社自由。没有这种自由,就不能实现政治制度的民主改革,就不能动员人民进入抗战,取得保卫祖国和收复失地的胜利。——《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时期的任务》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是否有漏网猴痘病例?吴尊友回应;普京称将尽快结束俄乌冲突(9.17)
       【晚报】长沙电信大楼火光冲天 无伤亡;警方通报女子跪求物资(9.16)
       
【晚报】民警办案吃野味喝茅台不付钱;泽连斯基遇车祸 现场画面(9.14)
  【晚报】8天5“虎”被逮捕 通报曾现罕见之处;女童在父母隔离期被村干部强奸?(9.1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