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讯】不久会全面放开?官方回应;张全景遗体告别仪式下周举行(11.12)

2022-11-12
作者: 石观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1.12)

  【今日聚焦】

  不久的将来会全面放开?国家卫健委回应11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二十条措施当中,包括加强医疗资源建设,做好住院床位和重症床位准备,增加救治资源,加快相关药物和医疗设备储备等。请问,这些措施是否意味着不久的将来会全面放开?要全面放开还需要做哪些充分的准备?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回答说:我们要建设符合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求的,并且能够适应公共卫生安全形势的强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按照“走小步、不停步”,根据病毒变异的特点和临床治疗的实践认识,以及我们国家防控能力的改善和提升,来因时因势优化完善和调整防控举措,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整版回答请点击查看(中国网)

  【多地三年行动成绩单亮相 国企改革开启新阶段】近期,随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步入收官冲刺期,湖北、湖南、河北、贵州等地密集披露“成绩单”。多地主体任务已基本完成,市场化机制、结构调整等一系列改革所形成的竞争优势为国企发展注入新动能,也为资本市场注入新活力。业内人士认为,国企改革已经从进度上实现预期成效,并开启“深化”新阶段。未来,地方国企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将积极推进,混改上市将加速落地。(中国证券报)

  【红色资讯】

  【张全景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将于16日举行】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全国党建研究会原会长张全景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1月8日下午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张全景同志是马克思主义的忠诚战士,他的离去让我们失去了一位良师益友,一位老朋友,一位和蔼慈祥、可亲可敬的的关心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老人,一位一生投身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好同志,一位一生赤诚的优秀共产党员。张老退休后这几十年都在为红色事业付出,捍卫毛主席、捍卫社会主义,对红色爱国网站也支持很大,几乎每年都会参加各种纪念毛主席的活动,是个很值得敬重的老前辈。据微信公号“神州红魂”消息:张全景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于11月16日上午10:30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东大厅举行。(综合)

  【政策风向】

  ◎证监会原主席肖钢提出四方面建议大力发展产业数字金融

  ◎周延礼:加快社保制度建设步伐 推动个人养老金制度落到实处

  ◎多地出台人才购房新政

  【社会时事】

  【转起祝贺!天舟五号发射任务圆满成功】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2日10时03分,搭载天舟五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六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天舟五号货运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并进入预定轨道,飞船太阳能帆板顺利展开工作,发射取得圆满成功。后续,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将与在轨运行的空间站组合体进行自主快速交会对接。 天舟五号货运飞船装载了神舟十五号3名航天员6个月的在轨驻留消耗品、推进剂、应用实(试)验装置等物资,还搭载了“澳门学生科普卫星一号”、宇航用氢氧燃料电池、空间宽能谱高能粒子探测载荷等试验项目。(人民日报)

  ◎“二十条措施”发布当天,多省市部署调整防疫措施

  ◎西安一城管协管员向商户收取保护费 官方:开除,退钱!

  ◎北京:纠正一刀切 完善进返京管理

  ◎三部门发文落实从业禁止制度切实保护未成年人

      ◎郑州全国重点文保单位建方舱被叫停 专家:文物可以使用但应合规合理
 

 

  ◎俄官员:俄乌和谈一定会举行 举行时间将取决于美欧等西方国家

  ◎特朗普顾问:特朗普下周将宣布竞选2024年美国总统

  ◎第22届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关于谴责封锁并声援古巴的决议

  【财经观察】

  ◎年内至少公布75个投资计划,动力电池密集扩产,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浙江:今年“双十一”销往欧洲的电热毯等过冬商品订单增长

  ◎抖音电商:双11商家数量同比增长86%,直播带货总时长累计达3821万小时,7667个直播间销售额超过百万元

  ◎郑州富士康:IDPBG事业群新入职员工新增稳岗津贴 不享有在职老员工出勤补贴及全勤奖励

  ◎北京二手房挂牌量破十万套,成交量却明显下跌,专家:将引起价格下调

    【疫情要闻】

      【调整防疫会使疫情更难控制?官方回应】11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本次调整和优化防控政策的原因和主要考虑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还要在这里面强调优化和调整并不意味着放松?在现在的情况下,调整和优化会不会带来更大的传播风险?是否会造成疫情更难控制的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回答说:不断优化疫情的防控举措,不是放松疫情防控工作,而是强调更加科学精准,强调更加与时俱进,我们要根据病毒的演进变化趋势,还有我们实际防控能力的改善和提升,以及我们积累的临床治疗的经验和认识,来优化和调整我们的疫情防控措施。总的要求就是要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做到既防住疫情,又尽可能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服务保障的影响。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国持续跟进全球疫情态势和病毒变异特征,结合防控举措的实施效果进行动态评估。有关专家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还有,我们通过两年多的防控实践,经历了若干次聚集性疫情的挑战,也积累了很多防控的经验,对于病毒的传播规律和临床治疗特点,有了新的认识。另外,我们在疫苗的研发方面,在药物的研发储备方面,也有了新的技术进步。因此,我们要因时因势来调整优化我们的防控举措,不断提升防控的科学精准水平。可以说,每一次我们对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都是十分审慎的,也是经过专家科学论证的,确保积极稳妥、风险可控。(央视)

  【国家卫健委:优化之后的举措能够明显缓解各地疫情处置当中遇到的一些瓶颈和障碍的问题】据健康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表示,优化之后的举措能够明显缓解各地疫情处置当中遇到的一些瓶颈和障碍的问题,比如说隔离资源相对比较紧张,流调的人员也相对不足。这样的调整和优化,是基于科学的认识,也是基于循证研究的新的成果,这不是放松,更不是“躺平”,而是要更加精准科学的做好我们的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5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351例

  ◎河南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7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57例

  ◎广东11月11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60例、无症状感染者2996例

  ◎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60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81例

  ◎成都调整入蓉政策,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不再集中隔离

  ◎上海启动优化新冠防控具体工作方案制定 不再新划定中风险区

  【学习园地】

  ◎必须反复教育一切外来干部,注重调查研究,熟悉地理民情,并下决心和东北人民打成一片,从人民群众中培养出大批积极分子和干部。

  ◎我党必须给东北人民以看得见的物质利益,群众才会拥护我们,反对国民党的进攻。否则,群众分不清国民党和共产党的优劣,可能一时接受国民党的欺骗宣传,甚至反对我党,造成我们在东北非常不利的形势。

  ——摘自《建立巩固的东北根据地》,《毛泽东选集》第四卷

  整理/石观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重磅!优化防疫工作20条措施;西安有城管收保护费?(11.11)
  【晚讯】多位市委书记市长密集赴上海;普京将不出席G20(11.10)
  【晚讯】核酸机构因欠费停收样本?许昌回应;乌克兰开出和谈条件(11.9)
  【晚讯】临沂防疫人员殴打拖拽居民 7人被拘;南京大学回应举报(11.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