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讯】货拉拉司机不满,停运三天;张全景遗体告别仪式举行(11.17)

2022-11-17
作者: 红雨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1.17)

  【今日聚焦】

  【货拉拉司机停运三天抗议,官方回应】11月16日,不少以货拉拉司机自称的网友在社交平台发布短视频,对货拉拉现行订单规则表达不满,并宣布未来三日不再接单(11月16日-18日)。一位接近货拉拉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今年货运市场行情不好,所以司机有较大情绪,“全国停运”的说法有点夸张,货拉拉与司机疫情期间都不容易,双方一直有沟通和对话。货拉拉面临的竞争和亏损压力,被认为是其与平台司机爆发纠纷的深层次诱因之一。据货拉拉平台显示,有佛山用户下单后,平台显示已呼叫上百位司机,尽管app显示附近有司机,但却没有司机接单。对此,货拉拉客服表示,目前平台运营正常,出现无人接单情况可能是因为周边符合的车型较少,可以耐心等待或是尝试添加小费。对于司机们的诉求已经知晓,平台理解和尊重司机们,会进行研究和评估的。(综合)

  广东地区货拉拉司机的诉求(受访货拉拉司机提供)

  【防控是否放松?坚持做核酸有无必要?官方回应】聚焦落实过程中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专家作出权威回应。

  问题:二十条优化措施是否意味着放松防控?是否会加大疫情传播的风险?答: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的新特点,坚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针,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

  问题:当前,有的城市减少核酸检测点位的同时,要求出入公共场所出具核酸阴性证明。不少群众关心:是否需要坚持做核酸检测?答:根据第九版防控方案,发生疫情以后,基于流调研判,明确传播链清晰,没有发生社区传播,无须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只需对风险区域和重点有感染风险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开展快速疫情处置。(新华社)

  【北京、重庆、广州等地披露本轮疫情重症数据】据“广州发布”,11月15日,在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介绍,10月22日本轮疫情以来,所有感染者情况均稳定,无一重型、危重型病例。11月13日,北京市卫健委党委委员王小娥介绍,10月27日至11月13日14时,在定点医院救治本土新冠肺炎病例1187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412例、轻型752例、普通型21例、重型2例,目前所有在院患者病情平稳。11月14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重庆市现有在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7517人;现有在院集中隔离治疗的确诊病例有1159人,其中,轻型1130例,普通型26例,重型3例,病情稳定。11月3日,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介绍,疫情发生后,郑州组建省市呼吸、感染、儿科等多学科专家团队,所有患者“一人一策一方案”精准施治,中医药干预率达到100%。目前没有重型和危重型病例,所有患者病情平稳。(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红色资讯】

  【北京红友举行追思会共同缅怀张全景同志2022年11月16日上午,党中央有关领导同志和人民群众前往八宝山革命公墓参加了张全景同志遗体告别式,表示对张全景同志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的悼念。之后,部分北京红友举行追思座谈会,共同缅怀学习张全景同志的革命精神、高尚品德和优良作风,激发为红色事业继续奋斗的革命意志。(红歌会网)

  张全景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京举行

  【政策风向】

  ◎民政部:养老机构行政检查不得影响其正常经营活动

  ◎央行报告: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有效支持基础设施建设

  ◎教育部:及时淘汰不适应社会需要的学科专业

  ◎教育部:国家开放大学加挂国家老年大学牌子

  【社会时事】

  【4月大女婴因120拒绝送医延误致死?郑州市卫健委介入调查】11月16日,河南李先生发文称,四个月大的女儿遭120拒诊后去世。据李先生称,女儿此前因血管瘤在郑州看病,出院后滞留郑州,11月12日他和女儿作为密接在酒店隔离。14日凌晨起,孩子出现呕吐腹泻、多次喂食不愿进食,因担心孩子脱水,当日中午12点左右两次拨打120求助。救护车到达后,抗原检测发现李先生为阳性,孩子为阴性,120以孩子不是重症为由拒绝接诊,让定点医院接诊。酒店防疫人员介入劝导,救护车仍拒绝接诊,后酒店联系定点医院。当晚20:35分左右,第二辆救护车抵达,23时左右到达定点医院郑州阳城医院。李先生称,入院后医院让次日抽血化验,当晚发现女儿体温骤降,抢救无效身亡。对此,郑州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回应@中国新闻周刊 称,已关注到此事,市卫健委已介入调查中。郑州市卫健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相关事件正在调查中。(观察者网)

打不开?点击这里>>>

  ◎我国科学家成功克隆野生玉米高蛋白基因

  ◎古巴和美国就移民问题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会谈

  ◎泽连斯基:落在波兰的导弹不属于乌克兰

  ◎外媒:因俄代表出席引不满,G20“全家福”被取消

  ◎韩联参:朝鲜向东部海域发射一枚短程弹道导弹

  ◎中国农业银行首席专家杨光接受审查调查

  ◎“幼儿园教成人口水歌”引担忧,专家提醒

  【财经观察】

  ◎国家发改委:全年经济增速有望进一步加快

  ◎暴雪与网易闹掰,知情人士称“暴雪想让网易打白工”

  ◎ASML将在台湾扩产,投资70亿

  ◎腾讯高管回应减持京东、美团:腾讯不一定会坚持某些资产 需将投资者利益最大化

  ◎深圳大学校长:希望能再培养出10位"马化腾"

  【疫情要闻】

  【超28个省份优化调整防疫措施,六地取消全员核酸检测】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6日,为落实“二十条”要求,已经有超过28个省份对优化调整防疫措施进行了整体部署,包括密接者管理时间改为“5+3”、取消次密接判定管控、高风险区外溢人员不再集中隔离等等。值得注意的是,在核酸检测措施调整方面,上海市、海南省三亚市、吉林省延吉市和长白山市、福建省福州市、安徽省合肥市等6个省市均宣布取消或暂不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河北省石家庄市、河南省洛阳市等地宣布进入多数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山东省取消了省外入鲁返鲁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求,仅要求实行“落地检”和“5天3检”。(华夏时报)

  ◎卫健委:昨新增本土2328+20804,其中广东1246+8576

  ◎郑州东站回应出站换乘被赋黄码:低风险区域来郑中转可能会出现黄码,但不影响出行

  ◎甘农大回应男生穿背心做核酸被通报:没处分,因担心着凉提醒

  ◎人民日报仲音:算大账、看优势,我国防疫有良好的成本效益比

  ◎重庆一副区长粗暴劝返外地车辆“离开,否则公安马上来拘留你们”

  ◎石家庄新增感染者3天下降近80%

  【学习园地】

  ◎共产党领导的武力和民众已成了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一切对于共产党的污蔑,其目的都在使抗战失败,以利投降。我们应发扬八路军新四军的战绩,反对一切失败主义者和投降主义者。——《揭破远东慕尼黑的阴谋》

  ◎对于近百年的中国史,应聚集人材,分工合作地去做,克服无组织的状态。应先作经济史、政治史、军事史、文化史几个部门的分析的研究,然后才有可能作综合的研究。——《改造我们的学习》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郑州一核酸点推VIP服务 年费320;河南要求基层支援富士康(11.16)
  【晚讯】北京、广州、重庆市委书记表态;泰安一银行发生抢劫案(11.15)
  【晚讯】石家庄要放开了?官方回应;16条措施支持房地产(11.14)
  【晚讯】呼市一核酸机构错报结果;河北传媒学院一学生离世被热议(11.1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