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VIP年卡,你办了吗?


  听说过健身房年卡、美容馆年卡,有的培训班也有年卡,但还真的没见过核酸检测办年卡的。郑州敢为天下先,推出了核酸检测年卡,只要320元,即可加急60到90分钟快速出结果,享有两年内20次加急核酸检测服务。

  其实,核酸VIP这个想法早就出现过,只不过那时候大家把这个想法当作是黑色幽默,没想到的是,如今在郑州变成了魔幻现实。这个VIP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目前还不是很清楚。我看到最新的报道是这样:

  记者采访工作人员询问是不是私人检测机构,回答称“这个你不需要了解,你要做就做,不做的话也不需要了解那么多。”可以说是非常傲慢的一个回复了。随后记者又致电区卫健委,接电工作人员称“应该是属于个人行为”,否认了这是官方行为。

  目前,我们看到的核酸检测点一般都还是ZF建的,虽然检测机构已经交给了各种各样的私人企业,但组织做核酸也好,对公共场合的核酸要求也好,都不可能是个人企业可以完成的。但这也就出现了一个矛盾,我们都希望疫情可以早点结束,再也不需要做核酸了,而从中盈利的私人企业和个别利益勾结者可不这么想。

  一进11月,就有很多地方宣布取消了免费核酸,近期调整的政策更是明确指出“不得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在这样的背景下,人们期待看到的是更加精准的防疫办法,结果没想到,首先看到的是收费核酸检测变成了一门赚钱的生意。

  实际上,人们排斥的并不是做核酸要收费,人们担心的其实是在利益驱动下,私人核酸检测机构会不会直接影响甚至“绑架”防疫进程?

  这样的担心并非多余。疫情这三年,我们也陆陆续续看到了不少关于核酸检测机构造假的新闻,前两天还有一个呼和浩特的检测机构造假,给阴性结果反馈成阳性。这种行为谁来监督、谁来管理?

  另一方面,兰州传出,当地核酸检测只提供16元单管的服务,美其名曰是为了结果更准确,但于此同时,出入公共场合和乘坐交通工具仍然需要核酸结果。这可能导致的结果就是当地多数人不得不接受高价检测。

  要是这么看的话,郑州推出的核酸VIP服务年费只收320元也并不贵嘛,试问有谁今年没做过起码几十次核酸呢?

  郑州这个VIP出来以后,不少网友脑洞大开,在网络上开玩笑说:后期是不是会推出全家桶套餐、买一年送一年、大人办卡小孩享优惠?会不会出现黄金VIP、铂金VIP、钻石VIP?而年包也不能满足所有人需求,是不是会推出月包、半年包、三年包等等,满300减50,满500减100?

  最细思极恐的是,下一步会不会出现VIP保阴服务,SVIP阳转阴,非会员阴转阳服务?还可以私人定制,想在家休息了就阳性,想出去旅游了就阴性?

  把核酸检测这个本来是防疫关键一步的重要行为交给私人资本,只会变成为了暴利不择一切手段。把疫情当生意,这样下去,迟早没有好结果。

  【文/青年赵文凌,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青年思考”,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