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重庆、广州等地披露本轮疫情重症数据

2022-11-17
作者: 孔天骄 来源: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当前,北京、广东、重庆等地疫情处于焦灼状态,本轮疫情大家关心各地的新冠重症情况如何?北京、重庆、广州等地在近期的发布会上披露了相关数据。

11月16日上午,广州荔湾区康王路金花街核酸检测点,不少居民一大早到排队做检测。羊城晚报陈秋明摄

  广州:超3万感染者中,无一重型、危重型患者

  根据广州的每日疫情通报数据,10月22日-11月14日,广州市累计报告感染者已超3.3万例感染者。其中11月7日以来,已连续9日单日新增感染数破2000例。

  据“广州发布”,11月15日,在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介绍,10月22日本轮疫情以来,所有感染者情况均稳定,无一重型、危重型病例。

  北京:1187例感染者中,重型2例

  11月1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12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健委党委委员王小娥介绍,10月27日至11月13日14时,在定点医院救治本土新冠肺炎病例1187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412例、轻型752例、普通型21例、重型2例,目前所有在院患者病情平稳。

  重庆:超8000例感染者中,重型3例

  11月14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以来,重庆市突发规模性疫情累计报告新增感染者已经超过8000例。重庆市现有在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7517人;现有在院集中隔离治疗的确诊病例有1159人,其中,轻型1130例,普通型26例,重型3例,病情稳定。

  河南郑州:本轮疫情中没有重型和危重型病例

  11月3日,在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介绍,疫情发生后,郑州组建省市呼吸、感染、儿科等多学科专家团队,所有患者“一人一策一方案”精准施治,中医药干预率达到100%。目前没有重型和危重型病例,所有患者病情平稳。

  重症少跟病毒特征和早期科学防治有关

  11月16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病科主任医师喻成波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随着病毒的变异,传播性更强,但重症化率相对比较低。重症少的原因是由病毒的特征所决定的,也与各地提倡科学防治,早期防治有关。”

  喻成波提醒:“坚决做到不能躺平,也不能麻痹松懈,如果麻痹松懈会出现大量病例集中爆发,一旦出现医疗挤兑的情况,这样重症化率会变高。所以重点的工作是要加强或关注对老弱病残及基础病多的人群加以保护;在社会面上仍然提倡新冠疫苗的接种,提高全社会的免疫屏障,对预防重症的病例发生有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