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讯】重磅!防疫新10条来了;网传女孩举报后失联 官方回应(12.7)

2022-12-07
作者: 红雨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2.7)

  【今日聚焦】

  【重磅!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10条来了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病毒变异情况,为更加科学精准防控,切实解决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就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是科学精准划分风险区域。按楼栋、单元、楼层、住户划定高风险区,不得随意扩大到小区、社区和街道(乡镇)等区域。不得采取各种形式的临时封控。二是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缩小核酸检测范围、减少频次。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三是优化调整隔离方式。感染者要科学分类收治,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一般采取居家隔离,也可自愿选择集中隔离收治。四是落实高风险区“快封快解”。五是保障群众基本购药需求。六是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七是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情况摸底及分类管理。八是保障社会正常运转和基本医疗服务。九是强化涉疫安全保障。严禁以各种方式封堵消防通道、单元门、小区门,确保群众看病就医、紧急避险等外出渠道通畅。十是进一步优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国新闻网)

  【网传女孩举报父亲被打死后失联 官方回应】12月7日,河南开封。日前,一女孩举报父亲在2021年被多人殴打致死,举报内容如视频所述,其父亲于1年多前在农家宴就餐时被殴打致死,打人者至今逍遥法外。当事人还爆料称,地方派出所存在不作为、执法程序错误等问题,村支书也疑似滥用职权。最新消息,网传该女孩被人带走后失联,引发网友关注。7日,当地乡政府工作人员表示,派出所已立案调查,很重视。(综合)

  【北理工64岁教授参加视频会议,被一女博士后“猛亲”,后续来了】针对网上流传的关于我校教师方岱宁的相关视频,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专门调查组,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开展了调查工作。 经查核,视频内容是方岱宁今年7月初在线参加学术会议时发生的事情,因其行为失范,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根据有关规定,学校决定免去方岱宁的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停止其研究生招生资格。视频中出现在方岱宁身边的女性为北京某公司职员,未曾在我校有过任何学习进修及工作经历,并非网传我校博士后李某某。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规范教师行为,对失范行为“零容忍”。感谢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关心和监督。(北京理工大学)

  【红色资讯】

  【梅县区老促会到松源镇调研革命旧址保护利用工作】日前,梅州市梅县区老区建设促进会会同梅县区松源镇党委、镇政府,松源镇老促分会、宝坑村两委等有关人员到宝坑村调研革命旧址明伦学校修缮保护,促进激活利用工作。明伦公学在土地革命时期,1927年初,中共地下党员明伦公学校长黄日彬、地下党员教师梁英等,在宝坑堡农会及进步青年教师等支持帮助下,创办妇女夜校识字班,宣传破除封建迷信包办婚姻,妇女运动等革命道理,发动群众参加土地革命斗争。在抗日战争、解放争时期,亦是中共党组织培养革命者与革命斗争活动据点之一。(中红网)

  【政策风向】

  ◎各地多措并举保冬季粮油作物安全越冬

  ◎金融持续发力支持实体经济

  ◎北京推出助企纾困12条措施助力经济回稳

  ◎目标明确,青岛出台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建设方案

  【社会时事】

  ◎安徽黄山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江善良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方坚决反对将粮食能源问题政治化工具化和武器化

  ◎俄国防部最新战报:炮击已致乌国防工业瘫痪

  ◎武汉协和医院金银湖院区被整体征用,对外医疗服务暂停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向远松去世,在册在世幸存者仅剩54位

  【财经观察】

  ◎今年前11个月我国进出口同比增长8.6%

  ◎多银行调整信用卡分期业务 下调现金分期金额上限

  ◎防疫“新十条”发布,春节前夕机票搜索量暴涨至三年最高点

  ◎多地影院恢复营业全国单日票房一度超4000万

  【疫情要闻】

  【多地取消“落地检”,最新出行政策汇总】连日来,全国多地相继发布疫情防控优化调整措施,涉及核酸检测、就医买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共场所等多个领域。山东省系全国首个取消强制性“落地检”省份。杭州机场、杭州东站、杭州西站5日宣布对到达旅客实行落地检“愿检尽检”。12月6日,贵州卫健委官网发布“温馨提示”,宣布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从即日起开始执行六项提示,其中包括“取消机场、火车站、高铁站、长途客运站、公路防疫服务点等场所强制性核酸检测,继续提供‘落地检’愿检尽检服务”。吉林省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温馨提示”,宣布取消交通场站、高速卡口等场所“落地检”,返(来)长人员坚持报备管理。海南省海口、三亚、儋州、澄迈、东方等多个市县自5日以来陆续发布关于调整省外来(返)人员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的通告,宣布上述市县对省外来(返)人员不再实施分类管理。(都市快报)

  ◎卫健委:昨新增本土4351+20764,其中广东1719+3200

  ◎何时能恢复到疫情前的生活状态?梁万年:我们已经接近了这个时机

  ◎北京中医药大学谷晓红:新冠肺炎应改称新冠病毒传染病

  ◎拉萨:乘坐公共交通,进入公园等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

  ◎北京昨日新增本土1170+2804,含200例社会面筛查人员

  ◎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健康码

  【学习园地】

  ◎在一个统一战线里面,只有团结而无斗争,或者只有斗争而无团结,实行如过去某些同志所实行过的右倾的投降主义、尾巴主义,或者“左”倾的排外主义、宗派主义,都是错误的政策。政治上如此,艺术上也是如此。——《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

  ◎共产党员对任何事情都要问一个为什么,都要经过自己头脑的周密思考,想一想它是否合乎实际,是否真有道理,绝对不应盲从,绝对不应提倡奴隶主义。——《整顿党的作风》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需求猛增!有药店连花清瘟卖百元;抗原检测市场或将达6000亿(12.6)
  【晚讯】山东连健康码也不查了;华大基因回应举报人被殴打致残(12.5)
  【晚讯】多地医疗机构不再提供社会面核检;砍伐自种的树被判2年半(12.4)
    【晚讯】北京明天全面放开? 官方回应;中西医对新冠重大研判(12.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