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升正厅即贪腐!李小豹被公诉(图)

2023-01-30
作者: 记者 来源: 长安街知事

  1月29日,最高检发布消息,江西省文旅厅原厅长李小豹涉嫌受贿罪一案已于日前提起公诉。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他自担任共青团中央社区和维护青少年权益部部长之时,即开始非法收受他人财物,直至落马,已有十余年。

李小豹 资料图

李小豹 资料图

  李小豹出生于1968年8月,湖南永兴人,2000年3月起,李小豹任职共青团中央。

  2010年央地干部交流任职之时,他履新南昌,担任市委常委(正厅级),后相继担任萍乡市长,市委书记。

  2021年3月,李小豹出任省文旅厅厅长,次年5月主动交代问题,10月被双开,12月被逮捕。

  双开通报显示,其除了大搞权钱交易,权色、钱色交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还搞“七个有之”,组织“小圈子”“小团伙”,不信组织信关系。

  经江西省人民检察院交办,李小豹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宜春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方起诉指控:李小豹利用担任共青团中央社区和维护青少年权益部部长、维护青少年权益部部长、学校部部长,全国学联秘书长,南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南昌市青山湖区委书记,萍乡市市长、市委书记,江西省文旅厅厅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公开简历显示,李小豹于2007年8月至2008年2月任共青团中央社区和维护青少年权益部部长(正厅级)。这意味着,其贪腐行为已持续十余年。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12月底,江西通报5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其中,李小豹被指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通报称,2013年至2022年,李小豹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下属、管理服务对象安排,到私营企业食堂、下属家中、南昌高档酒店等违规吃喝,期间多次饮用高档酒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