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外交部回应日本间谍被捕;“马云回国”上热搜(3.27)

2023-03-27
作者: 红雨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3.27)

  【今日聚焦】

  【外交部证实:一名日本公民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7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日本记者提问说,据报道,一名日本男士上周在北京被拘捕,日方尤其在中国生活的日本人特别关注这个事情。请介绍他被捕的原因和相关情况。毛宁表示,据了解,中方有关部门本月依法对一名日本公民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进行审查,该日本公民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方已经按照《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和《中日领事协定》的相关规定,向日本驻华使馆进行了通报。3月26日,日本共同社、朝日新闻等多家媒体跟进报道称,这名男性是安斯泰来制药集团的员工。安斯泰来制药集团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被拘留者确实是我们公司的员工”,其担任该企业中国分公司的高管,此外未透露更多该男子的个人信息。点击查看此前报道:《日本男子在北京被捕身份被披露 或涉间谍活动

  NHK报道截图

  【马云现身杭州,证实回国传闻】3月26日,有网友爆料称,在杭州文一路隧道中目击阿里巴巴和蚂蚁集团创始人马云。视频中,马云乘坐一辆丰田考斯特,不时与身边及前面的人交谈。对此,《科创板日报》记者从相关人士处确认,该车内人士分别为马云、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以及阿里集团资深副总裁邵晓锋。今天,云谷教育官方视频号和公众号都刊发了“马云来云谷学校,和校园长讨论了未来教育”的视频和文章,证实了马云已经回到杭州。

  【长沙一大楼起火多人翻窗爬绳索逃生 官方:火已扑灭】3月27日,长沙市芙蓉区一大楼起火,现场有多人翻窗户爬绳索逃生。27日上午,长沙消防支队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已接到报警,现场已经处置完了,火已扑灭,具体情况可关注后续通报。现场视频显示,一栋高层建筑正冒着滚滚黑烟,火舌不停从窗户喷出,离火场几米处,有女子正借助绳索向楼下逃生,试图降到平台位置,看上去十分惊险。据了解,起火地点系鸿仪大厦。据楼栋内一名商户介绍,上午10时许火烧起来,消防队和救护车很快赶到,10多分钟后就将火扑灭了。起火后,有两名女子爬出窗外求生,一名物业工作人员在平台上接应,其中一名女生腿好像被炸裂的玻璃割伤,后被送医救治。目前,火势已经扑灭,但整栋楼仍在停电中。(极目新闻)

  【红色资讯】

  【“长征红品”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成功举办】今天上午,“长征红品”项目启动仪式暨产业联盟成立仪式在北京西长安街万寿宾馆成功举办。长征红品启动仪式由长征红品组委会联合中央红军出发地江西省瑞金市,红二方面军团出发地湖南省桑植县,红四方面军出发地四川省苍溪县,红二十五军出发地河南省罗山县共同主办。“长征红品”项目是以长征红色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的品牌工程。由广东省长征文化促进会、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党政理论网编辑委员会联合支持。项目旨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弘扬长征精神,振兴乡村产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即将迎来建军100周年之际,沿红军长征所经过的381个县市,以“重走长征路、重温鱼水情”为主题,用5年时间,合作100个长征沿线县市,开启以红色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的路程。将长征红色文化,当地特色文化,当地特产结合起来,打造当地文创品牌,打造“长征红品”区域品牌。利用线上线下推广,扩大产品销售,推动产业升级,促进长征沿线老区的地方经济。实施期为5年,到2027,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100周年之际,向建军百年献礼。(中红网)

  【政策风向】

  ◎财政部:2月全国发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4419亿元

  ◎制止餐饮浪费纳入饭店业信用等级评价国家标准

  ◎两部门:对小微企业年应纳税额不超100万元部分 按20%缴纳企业所得税

  ◎甘肃将为兰州牛肉拉面“立法”

  【时事财经】

  【上海71路公交车坠河,官方:司机疑突发疾病,事发时车上无乘客3月26日晚,有网友爆料称,上海申昆路终点站附近一辆71路公交车坠入河中。上海消防部门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此事属实。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司机疑突发疾病,将车开入河中。事发时,车上仅有一名司机,没有乘客。经初步调查,该公交车从上址终点站内驶出场区时,疑似驾驶员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失控滑入附近河道,过程中未与其他车辆和行人发生碰撞,未造成其他人员受伤。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新京报)

  ◎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再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王文涛部长会见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偕夫人抵华,开启六日中国行

  ◎马英九率团抵达大陆

  【公开揭露“肿瘤治疗黑幕”的张煜医生,上岗3周后再离职因公开反映“肿瘤治疗黑幕”的张煜,在过去的两年里,和“揭黑医生”这个称呼紧密联系在一起,与其交织的其他声音,包括诋毁同行、质疑权威,也有人大骂他一心为了当网红,割韭菜。在被原单位解聘一年后,张煜回到浙江衢州老家的一家二甲医院。可是好景不长,上岗不到3周,他离职了。在过去一年寻找工作的过程中,屡屡碰壁的张煜,开始认清眼前的困境都源于自己当初的莽撞,“事实证明这样是很不合适的,还是要含蓄一点,尽量不要树敌。”一边是现实生活带来的就业压力,一边是亲人的埋怨和劝说,张煜不得不承认,“在我底线之上的我可以接纳,慢慢认可,但是超出底线,相当于践踏我的原则和底线,我就会变得非常固执。”(红星新闻)

  ◎外媒:普京称俄中未建立“军事同盟”,没有威胁任何国家

  ◎以色列爆发大规模抗议:63万民众走上街头 警方动用高压水枪

  ◎偷渡至缅甸与他人组建电诈集团,专骗中国境内居民!28人获刑

  【学习园地】

  ◎老实人,敢讲真话的人,归根到底,于人民事业有利,于自己也不吃亏。爱讲假话的人,一害人民,二害自己,总是吃亏。应当说,有许多假话是上面压出来的。上面‘一吹二压三许愿’,使下面很难办。因此,干劲一定要有,假话一定不可讲。(《毛泽东年谱》第四卷33-35页)

  ◎我们一定要警惕,不要滋长官僚主义作风,不要形成一个脱离人民群众的贵族阶层。谁犯了官僚主义,不去解决群众的问题,骂群众,压群众,总是不改,群众就有理由把他革掉。我说革掉很好,应当革掉。(《毛泽东年谱(1949-1976)》第三卷,34页)

  ◎要真正把问题敞开,让群众讲话,哪怕是骂自己的话,也要让人家讲。骂的结果,无非是自己倒台,不能做这项工作了,降到下级机关去做工作,或者调到别的地方去做工作。现在有些同志,很怕群众开展讨论,怕他们提出同领导机关、领导者不同的意见。一讨论问题,就压抑群众的积极性,不许人家讲话。(《毛泽东年谱》第五卷77页)

  ——毛主席关于官僚主义的论述

  【要文精选】

  黄庭民:​为什么美帝不顾银行倒闭风险,继续加息?

  清明节祭杨开慧同志,万箭穿心不似这般苦

  在中国如此受益的他们为何会铁杆反华?

  欧洲金靴| 1965年,毛主席:“干部子弟是一大灾难!”

  北风雪林:一条“北极鲶鱼”浮出水面,水下还有多少?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三场红色活动,缅怀伟人;“182vs13”冲上热搜第一(3.26)

  【晚报】多地开始清理编外人员;河南民办小学停办 负责人被拘(3.25)
  【晚报】前交通局长孙女称家里9位数存款;美舰再闯西沙领海(3.24)
  【晚报】美舰擅闯西沙领海 解放军驱离;5名央企领导人被查(3.2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