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日本外相“不予置评”

2023-04-25
作者: 记者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此前曾妄称“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据日本共同社24日报道,日本外相林芳正当天在国会会议上就该言论表示,“代表日本政府,(我)对此不予置评”。共同社分析称,林芳正避开直接评价安倍言论是权衡了对中国以及日本国内舆论的影响。

  日媒称,日本外相林芳正24日在国会就安倍晋三言论做出回应。

  安倍晋三2021年12月曾抛出所谓“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谬论,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当时表示,安倍晋三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妄图挑战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结果,妄图挑战二战以后确立的国际秩序,令人震惊。

  据共同社报道,在4月24日众议院决算行政监视委员会的一次会议上,关于安倍的言论,林芳正被在野党议员问及“台湾有事是不是日本有事”。林芳正回答说,“我知道有这种言论”,但避开了直接评价,回答称,“代表日本政府,(我)对此不予置评”,“期待通过和平对话解决问题系(日本政府)一贯立场”。

  韩国总统尹锡悦近期也发表了涉台错误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月20日回应称,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不容他人置喙。近年来,台海局势紧张的根本原因是岛内“台独”分子在境外势力的纵容和支持下搞分裂活动。“台独”行径与和平稳定水火不容,要维护台海和地区和平安宁,就要旗帜鲜明反对“台独”,反对外部干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