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少女三天两遭校园欺凌;“台独”分子杨智渊被批捕(4.25)

2023-04-25
作者: 林俨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4.25)

  【今日聚焦】

  【被扇耳光下跪,13岁少女三天遭遇两次校园欺凌】3月3日,一段19秒下跪并挨打的视频,在小珊就读的花都区育才学校初中部学生间传开,之后在全市其他学校间发酵,一时间,成为学生们口中的谈资。小珊并没有第一时间告诉父母,而是自己默默地承受。她告诉新黄河记者,当时自己害怕极了,因为小琪告诉她,如果她敢告诉父母,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令小珊没想到的是,第二次的欺凌很快就到来了。3月6日,她被另外三名女生围堵住,不仅遭遇巴掌拳脚的招呼,还被威胁交出400块钱,并且再一次被拍了视频……

  三天遭遇两次欺凌,小珊一度处于精神崩溃状态。母亲陈女士察觉出端倪,得知情况后报警求助。最终,第一次殴打事件中的小琪因不满16周岁,被处以5天行政拘留的处罚,但并未被实际拘留;第二次事件中的三名施暴者,因均不满14周岁,被警方处以口头批评教育。不过,在部分人眼中,小珊也是一名“问题学生”,会抽烟、多次违反学校规定……这些步入青春期的少女们,因为这两次的欺凌事件,被一同卷入舆论的风暴中。(新黄河)

  【“台独”分子杨智渊被批准逮捕】台湾地区犯罪嫌疑人杨智渊涉嫌分裂国家罪一案,由浙江省温州市国家安全局侦查终结,移送温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温州市检察院以涉嫌分裂国家罪对杨智渊批准逮捕。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此前报道:2022年8月3日,浙江省温州市国家安全局依法对长期从事“台独”分裂活动,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嫌疑人杨智渊实施刑事拘传审查。杨智渊,男,1990年1月21日出生,台湾省台中人。杨智渊长期鼓吹“台独”理念,伙同他人成立“台独”非法组织“台湾民族党”,以“推动台湾成为主权独立国家并加入联合国”为目标,大肆鼓噪“公投建国”,高调推行“急独”路线,策划实施“台独”分裂活动,涉嫌分裂国家犯罪和煽动分裂国家犯罪。(最高人民检察院)

  【红色资讯】

  【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鲲鹏击浪》开机】4月20日9时9分,长篇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鲲鹏击浪》开机仪式在浙江横店影视城举行。作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的国家重点剧目,《鲲鹏击浪》由国家广电总局指导,曾联手创作过《彭德怀元帅》《外交风云》《运河边的人们》的编剧马继红、总制片人高军与著名导演刘飚组成金牌创作团队,打造献礼巨制。《鲲鹏击浪》聚焦从1918年到1921年青年毛泽东的心路历程。这三年,对于毛泽东是惊心动魄的蜕变升华期,也是他世界观发生根本转变的关键奠基期。《鲲鹏击浪》通过毛泽东北上寻求真理、组织青年学生赴法勤工俭学、领导湖南驱张运动、创办《湘江评论》、开展学运工运、组建湖南共产主义小组等一系列事件,讲述了毛泽东如何在纷繁杂乱的众多主义中寻找到马克思主义,并决定为之奋斗一生的故事。《鲲鹏击浪》摄制组主演主创于开机前赴湖南韶山和板仓拜谒,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开机仪式当天,主演主创向毛泽东塑像敬献了鲜花,并集体宣誓,决心不辱使命,努力拍摄一部叫得响、留得住的精品力作。(新民晚报)

  【政策风向】

  ◎我国将强化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夏季用电高峰将至 能源保供提前布局未雨绸缪

  ◎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中央“特岗计划”招聘工作启动

  ◎中国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

  ◎一季度我国免征新能源车辆购置税超212亿元

  【时事财经】

  【高校领导避雨发言,学生怒喊下来一起淋雨】4月22日,河南。郑州城市职业学院校领导在大雨天召开军训动员大会,引发学生们集体不满。视频中,一位讲话的领导站在主席台上称:我与大家一起站在这里,站在风里雨里。然而并未引起台下同学共鸣,有人甚至大喊:那就下来一起淋雨。这位发言人表示:大家安静,把该走的流程走完,然后才可以离开这里。据了解,学校事先给学生发了雨衣。(海峡网)

  ◎外交部:航空公司不再查验来华人员登机前检测证明

  ◎女子遇火灾将两小孩扔下楼,自己跳下后不幸离世

  ◎消费者预订“五一”期间民宿遭遇“威胁式”砍单

  ◎国务院安委会对武义致11死火灾事故查处挂牌督办

  ◎消费者预订“五一”期间民宿遭遇“威胁式”砍单

  【中方是否打算关闭驻苏丹使馆并撤回使馆人员?外交部回应】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5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说,鉴于当前苏丹国内武装冲突,美国总统拜登称,美国军方从苏丹撤离了美国政府人员,正在暂停其驻苏丹使馆的行动。英国首相苏纳克称,英国军队从苏丹撤离了外交人员及其家属。法国外交部宣布撤离驻苏外交人员,并关闭驻苏使馆。中方是否打算关闭驻苏丹使馆并撤回驻苏丹使馆人员?

  毛宁表示,苏丹局势升级以来,党和政府十分关心中国在苏丹人员和机构的安全。中国驻苏丹使馆坚守岗位,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变化,为保障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全力提供支持协助。有危险需要撤离时,使馆永远撤在最后,外交部也将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使馆人员的安全。(环球网)

  ◎驻法使馆:卢沙野大使言论是个人观点

  ◎巴拉圭又一总统候选人表态:支持与中国建交

  ◎美国得州高中毕业生聚会发生枪击事件致9人受伤

  ◎日本将在冲绳部署“爱国者3”系统 应对朝鲜导弹

  ◎中印举行第18轮军长级会谈 印媒:两国努力解决争端

  【学习园地】

  ◎听说这个东西,国民党里面也有一些人不赞成。你们知道,共同抗日的军队叫做友军,不叫做“异军”,那末,共同抗日的党派就是友党,不是“异党”。抗战中间有许多党派,党派的力量有大小,但是大家同在抗战,完全应该互相团结,而决不应该互相“限制”。什么是异党?日本走狗汪精卫的汉奸党是异党,因为它和抗日党派在政治上没有丝毫共同之点,这样的党,就应该限制。国民党、共产党,在政治上是有共同之点的,这就是抗日。所以现在是如何集中全力反日防日和反汪防汪的问题,而不是集中全力反共防共的问题。口号只能是这样提。现在汪精卫有三个口号:反蒋、反共、亲日。汪精卫是国共两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敌人。共产党却不是国民党的敌人,国民党也不是共产党的敌人,不应该互相反对,互相“限制”,而应该互相团结,互相协助。我们的口号一定要和汪精卫的口号有区别,一定要和汪精卫的口号对立起来,而决不能和他相混同。他要反蒋,我们就要拥蒋;他要反共,我们就要联共;他要亲日,我们就要抗日。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现在许多人的文章上常常有一句话,说是“无使亲痛仇快”。这句话出于东汉时刘秀的一位将军叫朱浮的写给渔阳太守彭宠的一封信,那信上说:“凡举事无为亲厚者所痛,而为见仇者所快。”朱浮这句话提出了一个明确的政治原则,我们千万不可忘记。

  ——《和中央社、扫荡报、新民报三记者的谈话》,毛泽东,1939年9月16日

  【今日要文】

  汕尾骑手罢送震惊全网!一场底层打工人与资本的铁血较量

  白依依:脱离现实的正能量是自杀的催化剂!建议多宣传《毛选》和鲁迅

  陶余来:“击鼓传花”当休!一些地方财政困难“虽由人作,宛如天开”

  胡懋仁:已经被纠正过来的历史观还要再度被颠倒吗?

  戳穿所谓“项英右倾是受了香港报刊转载毛泽东文章的误导”的谎言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教师举报16名同事职称作假;第一批中国公民已撤离苏丹(4.24)

  【晚报】专家:新冠二阳风险增加;汕尾美团骑手罢送(4.23)

  【晚报】“农管”采购警用装备引争议;张文宏建议再次接种疫苗(4.22)

  【晚报】宝马歧视国人引众怒;美军百名教官已入台(4.2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