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宝马歧视国人引众怒;美军百名教官已入台(4.21)

2023-04-21
作者: 林俨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4.21)

  【今日聚焦】

  【宝马MINI就车展冰淇淋事件再致歉:视频里的“老外”是同事】上海车展宝马MINI展台疑似区别对待访客一事引发网友热议。4月20日,有网友爆料称,在上海车展宝马MINI展台处,有两名女性工作人员负责发放冰淇淋,有两名中国访客咨询可否领取冰淇淋时,上述员工表示冰淇淋没了,已经发完了。但面对随后一名外国访客的询问时,上述员工却从保温箱里取出一盒冰淇淋给到对方。该视频上传后迅速发酵,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前五位对此,宝马MINI在官微上致歉,称,“MINI发起的‘上海车展现场礼-甜宠’活动本意是给逛展的大小朋友送上一份甜蜜。因我们内部管理不细致和工作人员失职引起了大家的不愉快。对此我们真心道歉!”4月21日,宝马MINI中国在微博发布声明,就上海车展的“冰淇淋”事件再度致歉。MINI中国表示,在18、19号两天,公司通过MINI App领券的方式,共发放了600份冰淇淋给现场观众。除了每天300份的发放外,公司还预留了非常少的一部分给现场工作人员,视频里的4-5个“老外”是公司员工,佩戴了员工胸牌。MINI中国对流程疏忽和管理不细致致歉。(综合)

  【美军已向台湾派遣百名教官】据台湾“中央社”4月17日报道,据了解,为“强化台军战力”,美军已派遣百名现役教官驻台,多数进驻陆军新训中心及后备旅给予建议。报道称,美军教官多数进驻台陆军新训中心及后备旅,实际了解训练模式优缺点,并希望义务役期恢复一年后,士兵可接受台美研拟订定的实战化训练科目。据报道,台“陆军司令部”对此回应称,陆军各项涉外军事交流均依规划办理,相关细节援例不予评论。事实上,台陆军八军团117旅3月在高雄冈山进行14天新制教召时,就有民众目击疑似美军人员对台军提供建议,当时八军团不愿证实,仅称“不表示意见”。报道称,岛内防务安全研究院学者苏紫云表示,预估美方将派遣近200名教官驻台,以陆军为主。此次美方增派的人员,推测是以电磁对抗、共同作战图像整合、基地防护、陆基防空及反舰火力配置方面人员为主。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此前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和军事勾连,坚决反对美方以任何形式升级美台实质关系。我们敦促美方放弃“以台制华”图谋,停止在台湾问题上“切香肠”、搞突破。对于民进党当局任何分裂祖国的行径,对于外部势力任何干涉挑衅,中国人民解放军严阵以待,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参考消息)

  【红色资讯】

  【陈云纪念馆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开启】在4月23日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陈云纪念馆同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宋庆龄陵园等共同举办了“读好书、做好人”——陈云纪念馆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暨上海市民终身学习红色文化专题体验活动,旨在吸引更多市民学习伟人精神,促进全民阅读热潮。“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更是人类文明的结晶,也是人类传承的代表。”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黎洪伟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一直在读书中传承,并且源远流长。此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市民学习陈云的读书方法,时刻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学以益智、学以励志、学以立德、学以修身,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本次读书展以时间为序,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梳理了陈云一生的读书学习生活,从“学以励志 志存高远”“学以益智 知行合一”“学以立德 唯实求是”“学以修身 尊师重教”四个方面进行了展示。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7日。(人民网)

  【政策风向】

  ◎陈文清:保障海南自由贸易港2025年封关运作安全

  ◎引滦入津、入唐春季供水启动 计划供水3.5亿立方米

  ◎浙江发文鼓励杭州放宽汽车限号、限行

  ◎农业农村部:预计未来5到10年农业农村投资需求近15万亿元

  ◎央行:截至3月末已有83个城市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时事财经】

  【女生称遭55岁男老师掐脖子猥亵 学校:得饶人处且饶人】4月20日,广西钦州。 据华商报报道,陈薇(化名)的妹妹陈兰(化名)在某中学读高中,今年2月21日,妹妹哭着说自己被一名50多岁的体育老师,以“帮忙通草坪地灯的电”为由带至楼梯间实施猥亵。陈薇回忆,妹妹告诉她,事发后,其曾第一时间向班主任求助,班主任将其带至年级主任的办公室,没多久,副校长黄某称体育老师谢某已知错,并买了礼物作为补偿,希望其能原谅。现场,体育老师谢某向其道歉,并硬塞了一个1000元红包,让陈兰不要告诉家长。根据录音,年级主任曾来到警方询问室说“谢老师确实做了不该做的事,但谢老师再过5年就退休了,希望不要影响他整个家庭。”2月22日上午10时许,受害人的家人收到了谢某家人的短信,希望私下解决,可以给13万元补偿。(大象新闻)

  ◎宝马市值蒸发“5亿个冰淇淋”

  ◎湖北荆门官方:禁止露天烧烤行为

  ◎郑渊洁被网友质疑“过度维权”,本人回应

  ◎北京市成立长峰医院火灾事故调查组 国务院挂牌督办

  ◎甘肃在编退役运动员工资被扣发,到手仅剩四分之一

  【岸田文雄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 中方回应】4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日本共同社记者提问,今天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汪文斌表示,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对外发动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象征,供奉有对那场侵略战争负有严重罪责的14名甲级战犯。中方坚决反对日方有关靖国神社的消极动向,已向日方提出交涉。汪文斌强调,中方敦促日方切实信守正视并反省侵略历史的表态和承诺,彻底同军国主义切割,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图源:外交部

  ◎联合国:中国新冠疫苗和疗法专利世界领先

  ◎白宫声称:中俄防长会晤凸显中美战略竞争

  ◎岸田文雄遇袭后,“我要杀死日本首相”邮件寄到日本国会

  ◎韩总统暗示有意向乌提供武器?克宫:表示遗憾

  ◎伊媒:美核潜艇遭伊朗海军警告后上浮离开

  【学习园地】

  ◎战或不战的问题,如今改成了战或和的问题,但性质还是一样,这是一切问题中的第一个大问题,最根本的问题。半年以来,由于日本诱降政策的加紧执行,国际投降主义者的积极活动,主要地还是在中国抗日阵线中一部分人的更加动摇,所谓和战问题竟闹得甚嚣尘上,投降的可能就成了当前政治形势中的主要危险;而反共,即分裂国共合作,分裂抗日团结,就成了那班投降派准备投降的首要步骤。在这种情形下,全国一切爱国党派,一切爱国同胞,必须睁大眼睛注视那班投降派的活动,必须认识当前形势中投降是主要危险、反共即准备投降这一个主要的特点,而用一切努力去反对投降和分裂。用全民族的血肉和日本帝国主义打了两个周年的战争,决不容许一部分人的动摇和叛卖。用全民族的努力所结成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决不容许一部分人的破坏和分裂。

  ◎战下去,团结下去,——中国必存。和下去,分裂下去,——中国必亡。何去何从?国人速择。我们共产党人是一定要战下去,团结下去的。全国一切爱国党派,一切爱国同胞,也是一定要战下去,团结下去的。投降派的投降阴谋和分裂阴谋即使一时得势,最后也必被人民揭穿而受到制裁。中华民族的历史任务是团结抗战以求解放,投降派欲反其道而行之,无论他们如何得势,如何兴高采烈,以为天下“莫予毒也”,然而他们的命运是最后一定要受到全国人民的制裁的。反对投降和分裂——这就是全国一切爱国党派、一切爱国同胞的当前紧急任务。

  ——《反对投降活动》,毛泽东,1939年6月30日

  【今日要文】

  张宏良:艾跃进同志永垂不朽

  申鹏:终于把星舰吹炸了......

  白依依:学生一周七连跳,博士猝死无人问,我们的出路何在?

  艾跃进老师逝世7周年:毛主席的战士永垂不朽!

  新中国前三十年为什么“苦”?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上海一设计院博士突发猝死;185人因烧秸秆被罚近2亿(4.20)

  【晚报】北京长峰医院火灾已29人遇难;厦门一公司取消所有法定长假调休(4.19)

  【晚报】山东一地要求核酸3天2检;台将向美购400枚反舰飞弹(4.18)

  【晚报】中国篮协重罚“假球事件”;苏丹武装冲突已超千人死伤(4.1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