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东莞回应连续8天安排核酸检测;世卫宣布新冠紧急状态结束(5.6)

2023-05-06
作者: 林俨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6)

  【今日聚焦】

  【东莞回应连续8天安排核酸检测】5月5日晚,广东东莞东城街道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则关于“5月6日至13日东城街道核酸检测安排”的通知。通知中提到,根据工作安排,东城街道继续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有检测需求的市民,可前往以下核酸点进行采样。核酸采样点安排为东城医院和台心医院,愿检尽检人员单采费用不高于13.5元/人,以现场价格为准。有检测需求的市民可通过“粤核酸4”小程序二维码登录并填写个人信息,在情景选择中,选“常规采样”。5月6日上午,东城街道办在该篇文章评论区置顶留言:莫慌,这是东城常态化提供的核酸检测服务,有检测需求的市民,可前往文中核酸点进行采样。(中国新闻社)

  【世卫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世界卫生组织5日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解除2020年1月30日拉响的最高级别警报。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4日举行会议评估全球疫情,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根据会议结果宣布上述决定。“我满怀希望地宣布,新冠疫情全球卫生紧急状态结束。”谭德塞5日在记者会上说,近期全球疫情总体呈下降趋势,人群免疫力提升,死亡率逐步下降,全球卫生系统承压减轻,多数国家恢复到过去熟悉的生活。谭德塞同时指出,“这不意味着新冠疫情不再是全球健康威胁”,一旦新冠疫情再次让世界处于危险中,他将毫不犹豫召集专家评估形势。过去三年多,全球经历由阿尔法、德尔塔、奥密克戎等变异毒株引发的多轮疫情高峰。世卫组织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报告确诊病例逾7.6亿,死亡病例超过690万。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统计数据表明,至少有700万人死于这场大流行病,但真正的死亡数字“可能”接近2000万人,几乎是官方估计的三倍。他警告说,该病毒仍然是一个重大威胁。(综合自新华社等消息)

  【红色资讯】

  【战湘江向死而生,开天地一往无前——湘江战役89周年红军英烈公祭侧记】气清景明缅怀先烈,慎终追远红色传承。2023年4月26日,北京红色征程宣讲团一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位于桂林市全州县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凭吊红军长征英雄先烈。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长征途中最悲壮、最关键的一战。在这里,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大家向湘江战役中舍生忘死、前仆后继、气壮山河的红军革命英烈默哀致敬,向湘江战役英烈浮雕《红军魂》敬献花篮。《红军魂》写意浮雕,将湘江战役伟大革命英烈的铁血忠魂永远融入了祖国的山石。我们能够深切感受到红军英烈之不朽魂魄,天地正气,浩然千古,生生不息,历久弥新。(中红网)

  【凉州区各学校团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更好地团结和凝聚社会各界青年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领悟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勇担时代使命,用奋斗践行青春誓言。5月初,凉州区各学校团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下一步,团区委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团组织发挥作用的新路径新形式,把更多的青年朋友团结在党旗、团旗之下。引导全区广大青年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大力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努力在新时代谱写出无愧于青春的绚丽篇章。(凉州共青团)

  【政策风向】

  ◎我国首个国产化船舶交通管理系统在山东潍坊试运行

  ◎农业农村部部署国家水产育种联合攻关计划

  ◎工信部:我国基本构建起绿色制造体系

  ◎“五一”假期,重点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57.9%

  ◎国家医保局:一季度全国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超212万人次

  【时事财经】

  【最高检挂牌督办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案】4月18日,北京市丰台区北京长峰医院发生重大火灾事故,造成29人死亡。案发当日,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对相关责任人员立案侦查,后对北京长峰医院及施工单位15人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侦查中。为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安全生产刑事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高检对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案挂牌督办,要求北京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协同公安机关及有关部门,依法查明各方责任,夯实案件证据基础,依法惩处相关犯罪,维护被害人合法权益;同时,强化溯源治理,助推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和综合治理。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暴露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等问题,检察机关将持续加大对危害生产安全刑事犯罪打击力度,以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为抓手,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抓早抓小抓苗头、抓制度规范落实,防患于未然,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高人民检察院)

  ◎胡玉亭当选吉林省省长

  ◎结余3.5亿!北京冬奥组委财务收支报告公布

  ◎游客曝“五一”游河南多次遭网约车私收“空驶费”

  ◎朱立伦放弃2024参选:“最强名单无我”

  ◎情侣在巴厘岛身亡 警方排除盗窃行凶

  【普里戈津:瓦格纳部队将于5月10日离开巴赫穆特】当地时间5月5日,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兵集团创始人普里戈津表示,由于缺乏弹药,瓦格纳部队将于5月10日离开巴赫穆特,巴赫穆特阵地将移交给俄罗斯国防部所属部队。普里戈金抱怨称俄罗斯国防部在弹药问题上一直在掣肘瓦格纳部队,现在瓦格纳部队的炮弹缺口已达90%!对此他实在是忍无可忍,估计这事最后还是得普京来调停。自2022年夏天以来,瓦格纳部队一直作为是俄军夺取巴赫穆特的先锋,而在此之前,普里戈津已多次抨击俄当局并未提供足够弹药,以致部队伤亡惨重。他曾说:“若我们有更多弹药,(死亡)人数将只有五分之一。”(环球网)

  ◎70年最大仪仗行动!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今日加冕

  ◎美国F-16战机在韩国坠毁,距离朝鲜边境仅约64公里

  ◎拜登政府计划动用紧急权力,对台提供5亿美元军援

  ◎美官员:已向乌军移交98%的反攻所需武器

  ◎英国执政党保守党损失千余英格兰地方议会议席

  【学习园地】

  ◎马克思说:资本家互争利益的国际战争,是无意义的,只有国内阶级战争,才能解放人类。民国三年的欧洲大战,丧失了许多的生命,耗费了无数的金钱,结果得到了什么?民国六年俄罗斯工人起来革命,推翻资本家政府,成功了劳工专政,使世界上另开了一条光明之路,其价值的重大为何如?俄国的十月革命和巴黎公社,是工人阶级以自己的力量,来求人类真正的平等自由,它们的意义是相同的,不过成功与失败不同而已。所以我们可以说:巴黎公社是开的光明的花,俄国革命是结的幸福的果——俄国革命是巴黎公社的继承者。现在一般资本家宣传说:“对外的战争是有益的,对内的战争是无益的。”我们却要进一步说:“资本家互争利益的国际战争,是无意义的,打倒资本主义的国际战争,才有意义的;军阀们争权夺利的国内战争,是无价值的,被压迫阶级起来推倒压迫阶级的国内战争,才有价值。”一般国家主义派,盛倡其“为祖国而牺牲,乃无上光荣”的说法,这是资产阶级欺人之话,我们万不要受他们的愚弄!此应注意的第二点。

  ——《纪念巴黎公社的重要意义》,毛泽东,1926年3月18日

  【今日要文】

  张志坤:那战争一天来临,中国将更加众志成

  欧洲金靴:“小地方人”的烧烤狂欢,又触怒了优雅精英人士的哪根神经?

  申鹏:是谁毁了“桦钢”?

  王立华谈毛泽东军事思想:八七会议——陈独秀的误区

  老吴简评美国在东亚地区的意图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美国近190家银行面临倒闭;俄外长称将对无人机袭击采取行动(5.5)

  【晚报】江苏发生枪击案嫌犯在逃;两中国游客在巴厘岛身亡(5.4)

  【晚报】西安直升机坠落3人遇难;美25家军火商赴台捞金(5.3)

  【晚报】3名中管干部、86名厅局级干部被查;2203家网站,被约谈(5.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