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堕胎权被取消!美国民众抗议 拜登谈唯一补救方法

2022-06-25
作者: 天下事 来源: 凤凰网

  6月24日是美国历史性的一天,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的决定剥夺了已经被美国承认并执行50年的基本宪法权利。美国民众抗议相关决定,总统拜登也表示,这事不算完。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6月24日当天,为了抗议最高法院的决定,美国民众在纽约、华盛顿特区等地举行了抗议。

宪法堕胎权被取消!美国民众抗议 拜登谈唯一补救方法

  美国总统拜登也发表讲话,敦促国会恢复对“罗诉韦德案”里的堕胎权的保护,将堕胎权利纳入联邦法律。同时,拜登呼吁抗议者和平抗议,“暴力永远是不可接受的”。

  拜登抨击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的决定,并称“罗诉韦德案”保护了女性的选择权。“罗诉韦德案”重申了平等的基本原则,即女性有权掌握自己的命运。

  拜登还说:“让我非常明确地说明一下:我们能够确保妇女拥有选择权利的唯一方法是让国会恢复对‘罗诉韦德案’的保护,让其成为联邦法律。总统的任何行政命令无法做到这一点。”

  拜登说,选民必须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发出自己的声音,他们必须选出更多愿意再次把妇女的选择权写入联邦法律的参议员和众议员。

宪法堕胎权被取消!美国民众抗议 拜登谈唯一补救方法

  他还呼吁选民选举更多的州领导人,在当地层面来保护这项权利。“‘罗诉韦德案’在选票中,个人自由在选票中,隐私权、自由权、平等权——这些权利都在选票中。在那之前,我会尽我所能保护各州妇女的权利,因为她们将面临今天(最高法院的)决定的后果。”

  拜登还强调,虽然最高法院的裁决“给大片土地上投下了阴影”,但“这个国家还有很多州仍然承认妇女的选择权”。“因此,如果一名妇女生活在一个限制堕胎的州,最高法院的决定并不阻止她从她的家乡前往允许堕胎的州。”

宪法堕胎权被取消!美国民众抗议 拜登谈唯一补救方法

  同时,拜登呼吁示威者和平抗议,“无论你们多么在乎这个决定,都要保持所有抗议活动的和平、和平、和平、和平”。

  他还说:“不要有恐吓,暴力也是不可接受的。威胁和恐吓不是言论自由。我们必须反对任何形式的暴力,不管你的理由是什么。”

  6月24日当天早些时候,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推翻了保护女性堕胎权的罗诉韦德案,意味着女性堕胎权将不再受到美国宪法保护。随着罗诉韦德案被推翻,美国20多个州预计将禁止或严格限制堕胎行为,其中13个州的堕胎禁令在“罗诉韦德案”被推翻后将立即生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