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达成谷物协议后 美国随即宣布...

2022-07-16
作者: 记者 来源: 参考消息

  据俄罗斯卫星社7月15日报道,美国财政部发布一项允许与俄罗斯进行与食品、化肥、种子材料、药品和医疗设备交易的通用许可证。

  文件中称:“涉及下列事项的所有交易:(1)生产、制造、销售或运输农产品、农业设备、药品、医疗产品、医疗设备的备件和配件或软件更新;(2)新冠病毒预防、诊断或治疗(包括与新冠病毒有关的研究或临床研究);或(3)正在进行的临床试验和其他医学研究。”

  美国财政部解释,该文件涉及人类和动物食品、矿物和有机肥料、用于播种的种子、畜牧业生殖材料、药品和医疗设备。

资料图片: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拍摄的美国财政部大楼。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资料图片: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拍摄的美国财政部大楼。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另据法新社和路透社综合报道,美国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就恢复乌克兰谷物出口达成协议后宣布,美国不会禁止向俄罗斯出售农业设备。

  美国财政部14日就制裁豁免的法律发表声明称,它不会阻止相关农业设备生产、销售或运输有关的交易,也不会禁止向俄罗斯出口化肥等农产品、医疗设备和冠病检测用品。

  报道称,联合国、土耳其、乌克兰和俄罗斯7月13日为恢复乌克兰黑海谷物出口举行的谈判就“基本细节”达成一致,土耳其称,协议在下周签署。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