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新共产党第七次代表大会决议

2022-07-30
作者: Bright Union 来源: 光联先锋公众号

  党的建设:加强政治思想统一、党的组织成效

  1.党内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

  a.中央会组织支部级别的党内教育课程,以及干部的国家级教育。支部级别党内教育的参与,支部成员原则上必须参与。

  b.党对代表大会提出的问题进行研究。中央负责发展这些问题,将讨论集体化,并让共青运参与问题研究。

  2.产生新的党纲

  在中央领导下,会集体产生新党纲。下个党的常规代表大会会通过纲领。

  3.加强领导层和内部组织

  a.领导层的工作在民主集中制和代表大会决定下加强。

  b.更多培养该素质的成员,应该成为干部(如支部委、编辑部、国际局等)。第一是绝对成员,但也尽可能关联全体成员。

  c.党政治领导并支持新荷共的革命青年组织,共产主义青年运动。

  4.党的支部建设

  a.所有活动党支部必须履行定期会见的强制义务。支部为代表大会决定的实现发展活动。中央支持并领导所有支部。

  b.党支部确保所有成员活动。不断参加支部会议是成员的最低要求。有(暂时)理由的成员,如健康问题例外。

  c.党会研究更好笼络支持者的可能办法。

  d.党增加成员数量。特别关注吸纳产业、交通、物流及其他经济战略部门的工人,卫生和教育工人,实践培训过的工人,以及女性和工人阶级的少数群体。

  5.《宣言》报和对外交流

  a.《宣言》报编辑部集体做出工作。根据代表大会决定,党不遗余力加强新荷共的纸质党报《宣言》。《宣言》和《前进》报(译者注:荷兰共青运报纸)会加强合作。

  b.我们在多媒体上的观点普及要进一步加强。

  c.新荷共,及其支部和个人成员对社交媒体的运用会有一条党的路线。这会在党的新代表会议上讨论并决定。

  d.支部有责任增强党在公共空间的声音。中央支持并指导它们。

  6.国际工作

  a.党研究国际发展和帝国主义间冲突。特别注意欧盟的发展,及其对荷兰工人阶级的影响。党也研究国际共运的发展。

  b.党会继续努力维持并深化与姐妹组织,特别是欧洲组织的双边多边关系。党会参加欧洲共产党会议,尽最大努力参与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

  c.党申请加入欧洲共产党和工人党倡议。

  d.党努力使国际工作更集体化。中央负责,国际局要产生文章和材料,或从姐妹组织翻译文本,以提供国际发展的洞察,传播新荷共的国际活动新荷共对国际会议的贡献也会尽可能发布。

  e.党与共青运的国际工作保持联系。

  7.社会主义建设和共产主义运动的历史研究

  a.会继续研究上世纪的社会主义建设历史。党会继续详尽考察、讨论苏联的经济发展和反革命的原因,并提交至代表会议。在这个基础上,会有序研究上层建筑的发展。

  b.党研究荷兰和国际共运历史。成员和同情者可以通过出版物和活动学习历史教训。

  c.2022年,新荷共与共青运会隆重庆祝新荷共成立30周年,2023年会庆祝共青运成立20周年暨《宣言》报创刊40周年。周年庆会在公共大会议上庆祝。

  8.企业和工会工作

  a.党会通过“一起工作和阶级意识”平台在内,发展工具协助工人与同事组织起来。工具既有理论深度又从实践中来。

  b.支部中,会整体注意所有成员的工作状态,会寻求一起工作激活成员的机会。成员可领导劳资矛盾,将同事纳入劳工运动——无论本方面或全国——的更大斗争,也可仅与同事进行长期对话,增加他们的阶级意识,将他们争取到新荷共和共青运一边。

  c.工会中,党为加强阶级战线、反对阶级合作的改良主义而奋斗。

  9.国际团结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

  a.党与共青运倡议人民在帝国主义制裁、侵略、战争或其他帝国主义干涉下团结起来。特别地,党致力于解除制裁古巴,广泛地说,与社会主义古巴团结起来。

  b.党为反帝和平运动打下基础。

  10.向歧视、反动与法西斯主义作斗争,争取解放

  a.党加强反歧视、反增强的法西斯、争取解放的斗争。党在解放运动中,为加强阶级战线而奋斗,致力于将阶级斗争与工人运动中弱势方的解放联系起来。

  b.党在辩证唯物主义的基础上,与共青运紧密联系,继续研究被歧视被压迫群体的解放问题,清晰立场。在这个过程中,党首先观察女性和各种少数群体遇到的特殊问题,提出符合这些群体特殊需要的要求。新荷共也加强对资产阶级陷阱和有害情况、对解放运动的机会主义观点和现状的理解,通过讨论和思想斗争在运动内战胜。

  c.党研究反动法西斯政党,深化反法西斯战略。

  d.党尽力支持反歧视的广泛行动,如3月21日反种族主义日,3月8日的女性解放行动,以及11月25日的消除对女性暴力示威。这些活动中,党和共青运通过小册子和背景材料传播观点和要求。

  e.党支持并组织反法西斯纪念,如二月罢工和共产主义抵抗中的人们,或者国际纵队。党对西班牙1936-1939基金会,荷兰反法西斯抵抗战士-反法西斯协会,以及其他反法西斯组织的支持,应成为党和共青运的共同事物。

  11.对环境退化作战

  a.党为反资本主义追逐利润造成的环境气候破坏而斗争,新荷共反对一切将后果转嫁至工人阶级及其他被压迫人口的行为。

  b.新荷共的环境问题立场会更加精准细致,针对荷兰和地区的特别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新荷共特别将资本主义生产关系和帝国主义作为环境和气候退化的基础原因。

  c.党促进环境运动的阶级反帝战线,与资产阶级、机会主义、反科学观点影响作斗争。党与共青运常常在会议、示威及其他行动中散发小册子、背景材料,给环境运动带来其观点和要求。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