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等宣布援乌坦克后,俄罗斯表态

2023-01-27
作者: 记者 来源: 长安街知事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当地时间1月26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克里姆林宫目前没有考虑改变特别军事行动性质的问题。俄罗斯将美国和西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行为视为直接卷入俄乌冲突,据目前来看,美西方直接卷入冲突的可能性正在增长。

  26日上午,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新一轮空袭,乌克兰各地响起空袭警报。

  近日,美国、德国、挪威、英国等均宣布准备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

  当地时间1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发表讲话,表示将继续支持乌克兰,并宣布计划向乌克兰提供31辆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当地时间1月25日,德国总理朔尔茨正式宣布向乌克兰提供“豹”式坦克。根据计划,德国将先行从联邦国防军库存中调拨14辆“豹2”主战坦克提供给乌克兰,之后德国希望与盟国一道为乌克兰组建两个“豹”式坦克营。26日,德国国防部长皮斯托留斯表示,德国将于3月底向乌克兰交付“豹2”坦克。

  当地时间1月25日,挪威广播电视公司报道,挪威将向乌克兰提供“豹2”型主战坦克(Leopard 2A4),跟德国提供的坦克型号略有不同,但是没有说具体数目。

  当地时间1月14日,英国首相苏纳克宣布,英国将向乌克兰提供包括14辆英制“挑战者2”主战坦克在内的一批武器装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考消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