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共中央主席久加诺夫:如果不转向社会主义和解放乌克兰,俄罗斯将无法摆脱目前的困境

2023-01-27
作者: 久加诺夫 来源: 在马克思主义旗帜下

俄共中央主席根·安·久加诺夫

重要讲话摘译系列(2023年1月24日)

如果不转向社会主义和解放乌克兰,俄罗斯将无法摆脱目前的困境[①]

  俄共在下一阶段的活动的中心任务是为总统大选做准备。在这个总任务的框架内,需要完成三项主要任务——即,第一是确保战胜在乌克兰篡夺了政权的纳粹、班德拉和法西斯分子;第二,尽一切努力推动我们提出的新的发展计划和预算案、以及建设小康社会的十二个步骤,当然还需要积极推动人民企业发扬的独特的经验,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使国家摆脱系统性的、深刻危机;第三,要积极推动左翼爱国力量联盟的竞选活动的发展和深化,要加强左翼爱国力量联盟在统一战线工作中的决定性作用。

  …没有苏共的领导,就不会有苏联,因为苏共是苏联的支柱…在纪念苏联成立100周年的所发布的书籍中,其中详细的阐述了“犹大的诱惑”——苏联是如何被摧毁的,何人是主要参与任务,他们准备了什么材料,谁积极抵抗这种进程,戈尔巴乔夫是做了哪些工作,叶利钦又做了哪些工作…他们在国家紧急状态委员会失利之后就积极开始了破坏党和迫害共产党人的工作。事实上,也正是在那时,苏共被背叛了。在自称是福罗斯的囚犯的戈尔巴乔夫返回莫斯科后的第三天,他宣布了国家紧急状态委员会非法,叶利钦也趁势在戈尔巴乔夫在场的情况下签署了一项法令,暂停了我们党的活动。

  …随着普京的执政,我们积极帮助他贯彻实施了以下主要思路——强国主义精神教育民众、推进社会的正义程度的加深、加速经济的发展…我们认为,普京在加强对人民的强国主义教育和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我们同时认为,在高新技术的开发方面,我们本可以再做十倍的事情,尤其是本可以阻止那些破坏旨在国家安全和教育的人掌权。今天,事实终于得到了正视——总统明确告诉我们——资本主义已经陷入了穷途末路,而且本身也是不合理的。因此,这也就是说我们现在需要建立新的生活。因为如果整个社会没有被正义、友谊和爱国主义占据主流,我们就完全不可能去想象我们可以顺利克服当下的困难。因此,向社会主义左转是不可避免的。

  …事实上,如果没有转向新的道路,如果没有各族人民的正义和友谊,如果没有新的社会主义政权,俄罗斯将无法打破目前的这种僵局。事实上,每个人都已经明白了这一点。

  ...至于乌克兰,它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军事桥头堡,在那里还正在测试最新的西方武器。如果仔细分析美国和欧洲的态度,我们就可以轻而易举的发现事实就很清楚——他们很久以前就注销了乌克兰了,也就是说他们不需要乌克兰去取得胜利,他们只是需要耗尽俄罗斯的力量。此外,美国还积极组织对中国进行一场类似的混合战争。因为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都是最大的国家。

  ...去年,中国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们最为关注的核心事件。因此,我们尽一切努力让俄罗斯公众了解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取得辉煌成功的原因。并且,也正是因为中国支持我们——西方孤立俄罗斯的计划才失败了。在此,还需要强调的是,我们得到了所有社会主义国家的支持。社会主义国家占今天站在我们这边的国家中的大多数。

  ...2月14日,我们将举行全俄党的积极分子会议。我们将把我们的声音传遍全国,传遍全球。我们的原苏联各共和国的共产党联盟-苏共的同志,外国客人也将参加到这项工作中去。总共将有4万多名活动家参与其中。在2月17日,将在科诺诺姆会堂举行晚间发布会,并举办一场精彩的音乐会。

  ...俄罗斯在全球资本主义世界中没有一席之地...我们的未来直接取决于纳粹主义和班德拉的失败与否,以及取决于国家能否在爱国力量的推动下表现出真正的凝聚力,更取决于是否转向主张正义的社会主义道路...如果没有这些转变,我们是不可能取得胜利的。

  [①]译者注:此摘译系2023年1月24日俄罗斯国家杜马春季会期开始前,俄共中央主席久加诺夫向新闻记者发表的讲话与1月25日接受《自由新闻》采访的综合。经俄共中央国际部授权,现编译刊发,供有关同志注意和使用。(编译:冷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7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